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铁路春运售票开始以来累计售票超3亿张

2020年01月04日11:2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来自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最新统计显示,自2019年12月12日铁路春运售票开始以来,截至2020年1月2日,已累计售票3.09亿张。

  2020年1月2日,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020年1月31日(正月初七)车票,当日全国铁路共售出车票1633.1万张,其中铁路12306网站售出1443.0万张、电话订票售出1.4万张,铁路12306网站售票占总售票量的88.4%。当日全国铁路售票总量、互联网售票量再创历史新高。

  铁路部门提醒,目前电子客票应用已经推广到大多数高铁车站,如果旅客购买的车票为电子客票,无需换取纸质车票,持购票身份证件即可检票乘车。如需报销凭证,可于开车前或乘车之日起30日内,凭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自动售取票机或售票窗口打印。

文章关键词:售票 铁路春运 铁路部门 车票 全国铁路 电子客票 电话订票 国家铁路 2019年 正月初七 责编:李高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1年元旦火车票今日开售 你抢到了吗?

    12月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2021年元旦节(1月1日)火车票于12月3日开售,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最好提前购票。今年元旦节期间,重庆火车站将以旅游、探亲、学生等客流居多,市内主要集中在万州、涪陵等方向,以及周边的成都、贵州、昆明等方向。

  • 长假前两天银联网络交易金额达6287亿元 这几个地方增长最快→

    中国银联的数据显示,10月1日和2日,银联网络交易金额达到6287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1.8%;10月1日当天,银联网络交易金额超过3300亿元,同比增长15.5%。其中,西藏地区宾馆住宿类消费金额同比增长超过1倍,餐饮类消费金额增长49%;新疆地区航空售票和加油类消费金额同比增长2倍以上;宁夏地区日用百货、旅游售票等行业消费金额同比增长在2成左右。

  • 国庆假期前两天,银联网络交易金额达6287亿元

    中国银联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国庆假期前两天,银联网络交易金额达628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8%。10月1日当天,银联网络交易金额超过3300亿元,同比增长15.5%。据了解,西藏、新疆和宁夏国庆假期前两天消费金额同比增长较快。

  • 【地评线】映象网评:方寸之间,“键盘舞者”守护旅客出行

    方寸之间,“键盘舞者”守护旅客出行

  • 8月1日起 郑州地铁部分车站自动售票机将关停现金购票功能

    结合乘客购票习惯、设备使用率,自2020年8月1日起,郑州地铁线网部分车站自动售票机在保证设备售卖能力的基础上关停现金购票功能。车站自动售票机关停现金购票功能后,将不支持现金支付购票方式,仅具备互联网购票功能。

  • 下周起,电影院开放!售票方式有变化

    今天,国家电影局下发通知称,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同步公布的《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对观众进出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 没有零食、隔座售票,电影院开门后我们能看点啥?

    据国家电影院今日通知, 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截止目前,能够确定7月20日当天可以在电影院看到的电影是《第一次的离别》,此前该片官宣将在影院复工后上映。

  • 交通部增加8省份开展道路客运电子客票试点应用 河南入选

    原标题:交通部增加8省份开展道路客运电子客票试点应用 河南入选  交通运输部决定在天津、河北、山东开展道路客运电子客票试点应用工作的基础上,增加北京、江苏、江西、河南、广东、海南、贵州、宁夏等8个省份开展试点应用。

  • 交通运输部增加8省份开展道路客运电子客票试点应用 河南入选

    交通运输部决定在天津、河北、山东开展道路客运电子客票试点应用工作的基础上,增加北京、江苏、江西、河南、广东、海南、贵州、宁夏等8个省份开展试点应用。

  • 刚刚公布!河南入选国家试点

    交通运输部决定在天津、河北、山东开展道路客运电子客票试点应用工作的基础上,增加北京、江苏、江西、河南、广东、海南、贵州、宁夏等8个省份开展试点应用。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要向试点省份提供技术支持,配合做好道路客运联网售票系统对接和联调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