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雪落平遥

2020年01月06日08:36  来源:新华网

5034

(美丽中国)(1)雪落平遥

  1月5日拍摄的平遥古城一角(无人机照片)。

  当日,山西省平遥县迎来降雪,雪中的平遥古城银装素裹,美景如画。平遥古城是目前中国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县级城池之一,1997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新华社记者 詹彦 摄

文章关键词:平遥古城 詹彦 拍摄 门城楼 无人机 游览 游人 城墙 斗拱 美景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游山西·读历史 | 屹立 2700年,平遥曾把控大清帝国的金融命脉

    1824年,世界上还没有华尔街,这里已开创华尔街的事业,在全世界忙着旧貌换新颜的当下,这里依然保持2700年前的样貌。古城墙上有垛口3000,敌楼72座,据说象征孔子三千弟子及七十二贤士,平遥古城,被称作研究中国古代城市的活样本。

  • “云端”游山西 文旅更“智慧”

    ——伫立巨幕前,观黄河流经山西之奔腾汹涌,吹风特效扑面而来,视觉奇观令人惊叹……——沉浸式体验,一睹长城风采,从裸眼3D光影中领略杨家将的魄力,品读山西长城的故事……

  • 【逐影寻声70画】千年古城的“时尚范儿”

    平遥古城,位于山西省中部平遥县内,拥有2700多年历史,保存完整的明清民宅近4000座,是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景区、中国现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每一种文明都延续着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精神血脉,既需要薪火相传、代代守护,更需要与时俱进、勇于创新。

  • 央行将于明日发行面额2000元硬币 最大发行量600枚

    据央行网站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定于6月5日发行世界遗产(平遥古城)金银纪念币一套。具体来看,150克圆形金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金150克,直径60毫米,面额200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600枚;8克圆形金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金8克,直径22毫米,面额10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10000枚;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30克,直径40毫米,面额1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20000枚。

  • 传统年俗显魅力 古镇名街焕新生

    据介绍,今年的“平遥中国年”以“开放的平遥欢迎您”为主题,推出了书法、彩灯、社火、民俗、戏曲等多项表演活动。农历正月初五,贵州省龙里县湾滩河镇果里村上千名苗族同胞,身着盛装举行一年一度的“跳洞”祈福活动。

  • 不能让假陈醋毁了平遥古城的名声

    众所周知,平遥古城是山西旅游事业蓬勃发展中的一张名片。尤其是电视剧《乔家大院》播出以来,让平遥蜚声于海内外。因此,平遥的旅游事业更是今非昔比。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