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实践二十号:我国重量最大 技术最先进的通信卫星

2020年01月06日11:39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5日上午,长征五号遥三运载火箭搭载的实践二十号卫星成功定点在地球同步轨道,星上载荷陆续开通。这标志着我国目前重量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通信卫星具备了正式提供服务的能力。

  实践二十号卫星重量达到8吨,高度近8米,携带了我国目前面积最大、翼展最长的太阳翼,双翼展开比C919客机还宽阔,将为用户提供宽带通信、广播电视、移动通信等服务。此外,卫星成功定点还标志着东方红五号平台验证取得重大突破,该平台首次实现了搭载通信、遥感、科学试验等不同载荷。

文章关键词:通信卫星 实践 重量 载荷 地球同步轨道 太阳翼 长征五号 移动通信 宽带通信 翼展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首颗Ku频段高通量宽带卫星“亚太6D”成功发射

    记者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获悉,北京时间7月9日20时11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中国首颗Ku频段高通量宽带商业通信卫星——亚太6D通信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 我国成功发射银河航天首发星

    1月16日11时02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将我国首颗通信能力达10Gbps的低轨宽带通信卫星——银河航天首发星发射升空。

  • 我国成功发射银河航天首发星

    1月16日11时02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将我国首颗通信能力达10Gbps的低轨宽带通信卫星——银河航天首发星发射升空。这是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第8次执行发射任务。

  • 又一国家重器发射成功!未来20年通信卫星就靠它了!

    随着国民经济发展水平的不断提升和国防现代化建设的不断加速,我国通信卫星对性能的需求越来越迫切。业界预测,到2022年,大容量(高通量)卫星将占全球总卫星带宽的50%;2022年前后,我国宽带卫星容量需求也将达到1TB以上。

  • 美“猎鹰9”火箭免费为以色列公司发射通信卫星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6日用“猎鹰9”火箭为一家以色列卫星公司免费发射了一颗通信卫星,以补偿2016年因发射事故给该公司造成的损失。这枚通信卫星由以色列Spacecom公司开发,在中部非洲上空运行,将为整个非洲大陆提供广播、宽带、移动和数据服务,计划至少工作20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