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快讯!伊朗袭击美军驻伊拉克空军基地,白宫发声明!

2020年01月08日09:19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据伊朗媒体8日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已向驻有美军的伊拉克阿萨德空军基地发射了“数十枚导弹”,目前尚未有人员伤亡的报道。

美国五角大楼随后予以证实,称“导弹由伊朗发射”。白宫则表示,美方已经获知关于美军在伊拉克基地被袭的报道。总统特朗普已就此事听取简报,正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媒体援引伊拉克安全部门消息称,美军驻伊拉克的阿萨德空军基地8日遭到“火箭弹”袭击。

本月3日,伊朗高级将领苏莱曼尼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外遭美军空袭身亡。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随后发表声明说,伊朗方面将对这起事件进行“强硬复仇”。

白宫发言人:特朗普已知悉美空军基地被火箭弹袭击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东部时间7日晚,美国白宫发言人斯蒂芬妮·格里沙姆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已收到有关美国在伊拉克军事基地遭到袭击的报告,并正在监视局势。

格里沙姆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已经知悉有关美国在伊拉克设施受到袭击的报告。总统已得到简报,正在密切监视局势,并与他的国家安全团队进行磋商。”

美国国防部:正在评估局势及回应措施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说,美国国防部已经证实,伊朗向伊拉克的美军和联军发射了导弹。

美国国防部公共事务部长助理乔纳森·霍夫曼在一份声明中说:“很明显,这些导弹是从伊朗发射的,目标是至少两个伊拉克基地,即阿萨德、埃尔比勒两处驻扎着美国和联军的军事基地。”他说:“我们正在初步评估战斗伤害。”

霍夫曼表示,“有迹象表明伊朗政府计划袭击我们在该地区的部队和利益”,基地已经处于高度戒备状态。五角大楼说:“我们正在评估局势以及回应措施,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和捍卫该地区的美国人员、合作伙伴和盟友。”

伊朗声明袭击是为苏莱马尼报仇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刚刚发表声明,宣布对驻伊拉克美军阿萨德空军基地的袭击,是在为3日遭美军空袭身亡的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马尼报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国防部已经证实,伊朗向伊拉克的美军和联军发射了导弹。五角大楼:“我们正在评估局势以及回应措施,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和捍卫该地区的美国人员、合作伙伴和盟友。”

映象网综合自人民日报 、新华社、央视新闻、环球网

文章关键词:快讯 伊朗 袭击 美军基地 白宫 声明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