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两会好声音】政协委员王若飞:民企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公平,民营企业的实力不断提升

2020年01月08日17:0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两会特派记者 阮海峰 王韶卿/文 段晋哲/图)1月8日下午,在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前,6名政协委员亮相“委员通道”。政协委员王若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有了国家的重视和扶持,民企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公平,民营企业的实力也在不断提升。

新常态下民营经济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中央近日又推出了促进民营企业改革发展“28条”政策大礼包。作为年轻的85后民营企业家王若飞,对于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他谈了自己的体会和看法。

王若飞表示,“28条”政策大礼包太懂民营企业的心思了,里边提出的“坚决抵制否定民营经济的错误言论”“破除招投标隐性壁垒”等等,都给民营企业吃下了定心丸。

回想起三年前,王若飞表示可以用一个网络热词去形容“我太难了”。

“我记得特别清楚,大年三十晚上,我11点才进家门,口袋里所有的卡和现金加在一起不到700块钱。可想而知,我们的企业面临着多么大的困难,资金有多么的紧张。”王若飞说,“平顶山和宝丰县两级党委政府得知我们的困难后,就第一时间成立了5000万的专项基金等措施,给予了大力支持。不仅如此,随后市县政府还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现场办公,迅速及时地帮助企业解难题、渡难关。”

王若飞表示,2019年,他们集团创收突破70个亿。从700元到70个亿,一路走来,他深刻地认识到,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政府是助力,企业是主力,企业家更是关键。“我们这种成长中的年轻企业家必须守正创新、练好内功,才能找到成功的路径。”

2018年,王若飞和几个年轻人发起成立了河南省非公有制青年企业家联合会,联合会包含了我省主要的规模以上民营企业。青年企业家在一起互相学习、融合创新。“像我们和食品企业联合,研发出了酒糟花生、酒糟鸡蛋,和医药企业联合研发了酒糟膏药。这种跨界融合,不仅把酒糟“变废为宝”,同时也融合出了新的理念、新的效益。”

最后,王若飞和大家分享了一个好消息,他们用酒调制出的鸡尾酒,在2019世界杯国际调酒师大赛上,俗称调酒届的“奥运会”上,赢得了大金奖。

“聚焦实业、做精主业,我们的品牌化、国际化之路正精彩绽放,也希望能用这一瓶酒的精彩,助力中原更加出彩。”王若飞说。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 委员通道 王若飞 民营企业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