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两会“委员通道”首场开启 6位政协委员讲述脱贫攻坚等热点话题

2020年01月08日17:5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河南两会特派记者 阮海峰 王韶卿/文 段晋哲/图)今年河南两会仍开启“代表通道”和“委员通道”,邀请各方面代表、委员亮相,通道通过采访的形式讲述代表、委员心声,展现代表、委员风采。

1月8日下午,在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式前,6名政协委员在首场“委员通道”亮相。委员们在通道上都带来了哪些信息?一起看看。


政协委员郭奎立:呼吁全社会关注支持脱贫工作

郭奎立表示,今年的脱贫攻坚战,注定是一场硬仗、一场恶仗,需要全社会的关注支持。

从当前情况来看,大家对脱贫攻坚还是非常支持的,前段时间我们邀请网红主播销售我们省贫困地区的特色农产品,一上午的时间就成交近20万单,成交额近477万元,在这里我也呼吁更多的朋友,欢迎您购买一些扶贫产品,到贫困地区去旅旅游,住贫困户的民宿等等。

他说,就像一首歌词中说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能变成美好的人间”。

政协委员苗树群: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需要阵地和队伍

苗树群说,河南是红色基因的热土,讲好英雄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凝聚起中原更加出彩的强大力量,是我们社科界义不容辞的责任。

“要讲好红色故事,我想,首先要有好的形式,也就是符合时代,贴近生活的表达。”苗树群说,去年我提交了一份提案《让地铁成为城市流动的文脉》,得到了郑州地铁集团的积极回应。

她说,通过“好家风好家训”专列的活动,把孔子、孟子、钱学森、焦裕禄等40位先进典型人物的家训、名言贴进了地铁5号线的列车里,“我经常乘坐地铁,每当看到车厢里年轻的爸爸妈妈在教孩子念这些内容,都感到非常温暖,好的形式是生动的,也是润物细无声的。”

政协委员魏蒙关:要为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保驾护航

魏蒙关说,乡村振兴关键在科技、在人才。河南农业大学的优势和特色就在于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

“作为农业高校,投身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一定要把自身的人才、科技优势和当地生产实际紧密结合,让高科技、新技术走进千家万户,惠及亿万农民。” 魏蒙关表示,今后,在乡村振兴的实践中,我们将持续做好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工作,围绕“五个振兴”,打好“组合拳”,“为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保驾护航,让父老乡亲过上更加幸福的好日子。” 

政协委员王若飞:“28条”政策大礼包给民营企业吃下了定心丸

新常态下民营经济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中央近日又推出了促进民营企业改革发展“28条”政策大礼包。对于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作为年轻的85后民营企业家王若飞表示,“28条”政策大礼包太懂民营企业的心思了,里边提出的“坚决抵制否定民营经济的错误言论”“破除招投标隐性壁垒”等等,都给民营企业吃下了定心丸。

他坦言,有了国家的重视和扶持,民企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公平,民营企业的实力也在不断提升。

政协委员寇怀忠:为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保驾护航

“当初,我们用传统的办法,给闸门加上锁,严防死守。” 寇怀忠说,现在通过信息化技术已经为黄河水量调度装上了智能大脑,可以远程控制闸门,实现了黄河连续20年不断流,为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目前,黄河水资源开发利用率高达80%,远超一般流域40%生态警戒线。水资源仍然是最大的刚性约束。

寇怀忠介绍,目前,黄河水量管理调度系统主要覆盖了黄河干流,部分支流还未覆盖。

“下一步,我们将大力推进‘智慧黄河’,充分利用5G、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提升对水资源的动态监测能力。”他说,通过实施干支流一体化调度,深度节水控水,合理分水,管住用水,为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保驾护航。

政协委员贾文龙:加大文艺精品送基层力度 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接受记者采访时,贾文龙说,目前,河南豫剧三团正在着手创作两部戏,分别以黄河、红旗渠作为创作背景。

“我们严格遵照习总书记的指示要求,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到人民群众生活中去寻找创作灵感。”他坦言,制作文艺精品不仅要坚持千锤百炼,精益求精,还要立足市场,面向基层。

贾文龙说:“作为文艺界的政协委员,我会积极呼吁政府和文艺界,进一步加大文艺精品送基层的力度,只要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我愿唱它一百年……”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 委员通道 政协委员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