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新闻特写 代表委员通道:“通”往民心 “道”出自信

2020年01月08日20:54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5034

记者:秦岩

这里是河南省人民会堂,今年,河南省两会继续开启代表委员通道,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前,六位来自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在这里就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话题接受新闻媒体的采访。

下午两点十分,委员通道正式开启。省政协委员郭奎立首先就脱贫攻坚的话题回答了记者提问。他说,在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的同时,需要全社会关注支持,啃下硬骨头,打一场攻克深度贫困的歼灭战。

河南省政协委员 郭奎立

在这里给大家插播一个广告:“铁拐张牌蜂蜜”,一听这个品牌,大家可能就会想到,这应该是一个残疾人创办的品牌。欢迎大家购买和消费我们的扶贫产品,欢迎大家到贫困地区去旅旅游,住贫困户的民宿。正像一首歌词所写的那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能变成美好的人间。”

来自社科界的苗树群委员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讲好红色故事,就是要让红色基因的传承历久弥新,凝聚更加强大的力量,让中原更加出彩。

河南省政协委员 苗树群

其实我们每一个人,无论是工作出彩、学习出彩、生活出彩,就是讲好了红色故事,就是传承好了红色基因。

来自农林界别的魏蒙关委员认为,高校要发挥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的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河南省政协委员 魏蒙关

我们的老师带领同学们长期深入生产第一线,和农民朋友们摸爬滚打在一起,把论文坚实地写在了中原大地上,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提供坚强的保障,让更多的老百姓过上更加幸福和美满的日子。

民营企业是我国改革创新的重要力量,王若飞委员认为,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贴心高效的服务让民营企业办事更方便,发展信心满怀。

河南省政协委员 王若飞

企业如果想健康发展,政府是助力,企业是主力,企业家更是关键。像我们这种成长中的年轻企业家更应该守正创新、修炼内功,这样才能找到一条正确的路径。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寇怀忠委员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要通过科技手段管河治河,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河南省政协委员 寇怀忠

我们要大力推进“智慧黄河”,充分利用5G、物联网、大数据技术,提升流域水资源的动态监测能力,实施干支流一体化调度,深度节水控水,合理分水,管住用水,为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保驾护航。

来自文艺界的贾文龙委员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要扎根人民千锤百炼创作精品,传播精品。

河南省政协委员 贾文龙

作为文艺界的政协委员,我要积极呼吁政府和文艺界,进一步加大文艺精品送基层的力度,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今天下午,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广播以及大象新闻客户端、映象网等媒体对委员通道进行了全程同步直播,河南卫视将于明天下午五点五十五分在《聚焦》栏目中重播实况录像。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 委员通道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