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高铁也能包车? 800多名川籍务工旅客乘复兴号包车回家

2020年01月09日11:58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1月10号,2020年春运即将开始,铁路运输方面也即将迎来大客流。全国各地为春运加开的列车正陆续开出。

  8号,上海虹桥火车站的候车大厅里,乘坐长三角铁路首趟春运团体包车G1974次列车的旅客们提着大包小包的行囊,他们中的很多人是第一次乘坐高铁回家过年。 

  首发的G1974复兴号春运团体包车是上海开往川渝方向的专列,沿途经过苏州、无锡、常州、南京等地,总计共有800多名在长三角地区务工的川籍人员乘坐这趟包车专列返乡与家人团聚。G1974复兴号列车将在当天到达成都东站,由此也标志着长三角地区到云贵川渝等春运传统重点方向的客流提前启动。

  乌鲁木齐至上海方向K4668/5次,2020年春运首趟加开旅客列车日前从乌鲁木齐站驶出,在接下来的各经停站,共有1697名旅客乘着这趟列车于第四天凌晨1时31分抵达目的地上海。据了解,上海、成都、重庆等方向作为历年以来的出疆热门线路,1月起到春节前,这些方向各时段软卧、硬卧、硬座车票均已售罄。针对热门方向的春运客流现状,新疆铁路部门后续还要加开直通旅客列车72列,缓解客运压力,畅通旅客回家的路。 

文章关键词:包车 复兴号 春运 川籍 务工 客流 专列 长三角地区 首发 硬座车票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秋国庆假期交警全员在岗,想耍小聪明的车主歇歇吧

    今年的中秋节和国庆节叠加到了一起,八天的假期,让大家有了更多的出游时间。夜间成立流动小分队,将警力布控到车流较密集的路段,重点整治酒后驾驶、醉酒驾驶、机动车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

  • 人救了,车凹了,好司机找到了,更暖的一幕出现了

    15日下午,记者在武昌长湖正街一处新开业的中医理疗馆见到了高先生,当天他休息,在妻子的店里帮忙。因为当时旁边有两辆车追尾,高先生将车头稍微向左拐,没过多久,男子就掉在了车顶上。

  • 两辆电动车相撞,停在路边的面包车“买单”,这是咋回事?

    9月3日下午,郑州经八路上,两辆电动车相撞,导致一辆电动车前轮泥瓦破裂。因赔偿问题两名电动车主争执不下,但最终该事故的赔偿却由路边一辆面包车负责,这是咋回事?原来,正是面包车挡住了骑行者视线,导致了两辆电动车相撞。

  • 面包车内飘落“救命”纸条,民警紧急排查找到求救者大吃一惊

    8月22日12时,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二支队接总队指挥中心指令,京港澳高速航空港区北收费站有工作人员报警称,在下站通道内捡到一张求救纸条,接警后二支队迅速调派警力赶赴现场开展工作。

  • 真人版“压缩包”!小小面包车,竟装21人

    8月17日,郑州交警五大队二中队民警在黄河桥执法服务站执勤时,发现一辆豫A6C**0灰色金旅牌面包车迎面驶来,透过挡风玻璃隐约能看到车内挤满了人,疑似超员。民警对驾驶人马某和同乘人员进行批评教育,要求其立即现场整改,将超员人员分流转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