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2019年“扫黄打非”十大数据发布

2020年01月09日19:45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记者史竞男)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9日公布了2019年“扫黄打非”十大数据。各地各部门深入开展系列“扫黄打非”专项行动,重拳打击各类非法出版传播活动、淫秽色情信息、假媒体假记者假记者站及网上网下侵权盗版活动,成效显著。

  1710万件——全国共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1710万件,文化市场环境进一步净化。

  1113万条——全国共处置淫秽色情等各类有害信息1113万条,网络空间进一步清朗。

  8.4万个——全年共取缔关闭网站8.4万个,有力治理了网络乱象。

  1.1万起——全年各地各部门共查处各类“扫黄打非”案件1.1万起,有力打击了违法违规行为。

  308起——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或单独挂牌督办重点案件308起,创历年来督办案件数量最高,案件督办查办工作取得新突破。

  95万件——全国共收缴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95万件,“护苗”专项行动中开展校园周边市场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600万条——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通过数据库系统平台,部署各互联网公司共享有害信息样本,协同处置有害信息600万条。相关企业落实内容安全主体责任效果更加明显。

  121万元——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发放“扫黄打非”举报奖金121万元,单笔最高27万元,有效激发群众举报积极性。

  27万条次——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举报中心全年共接受各类举报27万条次,从中查获大批重要案件,群众举报对工作开展形成有力支持。

  66.2万个——截至2019年年底,全国共建成“扫黄打非”基层站点66.2万个,“扫黄打非”工作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

文章关键词:扫黄打非 2019年 安全主体 有害信息 校园周边 假记者 基层基础 出版传播 互联网公司 乱象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别让“全民K歌”成“全民毒歌”

    近期,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部署广东省“扫黄打非”部门,对“全民K歌”APP传播色情低俗歌曲、青少年模式形同虚设等突出问题进行查处。影响力越大就越是应该守住公序良俗的底线,不能无节操下坠,成为“全民毒歌”。

  • “全民K歌”涉色情低俗被查处 下线“交友陪玩”功能

    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16日通报,近期,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部署广东省“扫黄打非”部门,对“全民K歌”App传播色情低俗歌曲、青少年模式形同虚设等突出问题进行查处。

  • 这个APP涉黄,腾讯被罚!你用过吗

    11月16日,记者从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官方微信公号获悉,近期,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部署广东省“扫黄打非”部门,对媒体报道反映的“全民K歌”APP传播色情低俗歌曲、青少年模式形同虚设等突出问题进行查处。进一步排查清理平台上涉黄歌曲色情低俗视频、评论区违规发言等有害信息,处置封禁违规账号和歌房;

  • 网传“直播诱奸幼女”案件告破 系非法牟利炒作噱头

    据悉,所谓“直播诱奸幼女”,竟是网络色情直播犯罪团伙为牟取非法利益打出的噱头。文山州“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教育部门在全州范围中小学学校开展排查工作,排查结果显示当地未发生网曝侵害未成年人情况。

  • 【地评线】东湖评论:治理网络直播乱象,净化网络生态环境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乎国家的未来发展大计。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网络价值观,将合理规范用网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样离不开家庭教育、校园教育双管齐下。

  • 央视:“优衣库女主角出道”?歪门邪道!

    8月11日,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对此通报称,经查,这是一起典型的利用“优衣库”不雅视频女主角进行宣传炒作牟利的恶性事件。涉事女演员张某莉,并非“优衣库”事件当事人,“马伊娜”也非事件女主角姓名。

  • 处罚!优酷电视剧有性行为画面 爱奇艺MV教唆犯罪

    5  对“爱奇艺”登载含有教唆犯罪内容的两首音乐MV,存在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单位提供含有禁止内容的互联网文化产品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人民币3万元的行政处罚。

  • 【网络安全法】全面规范网络空间治理

    经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同意,中央网信办于2017年初印发《〈网络安全法〉贯彻实施工作方案》,对法律实施作出全面部署。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从态势感知、技术标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以及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集中体现了《网络安全法》的立法主旨

  • 全国“扫黄打非”办通报“护苗”行动进展

    光明日报本报记者 杜羽本报北京7月16日电(记者杜羽)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16日通报“护苗2020”专项行动进展。今年上半年,共

  • 织密安全网 护航健康成长

    16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通报“护苗2020”专项行动进展情况。疫情防控期间,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部署各地“扫黄打非”部门护航各地中小学在线教学活动,重点整治学习教育类网站和应用程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