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应急管理部: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 做好春运安全防范工作

2020年01月09日19:47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1月9日,国新办举行2020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新闻发布会。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司司长、新闻发言人苏洁在会上介绍,应急管理部把做好今年春运工作作为打好全年安全工作的第一场保卫战,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在全国部署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对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提出具体工作安排。

  一是坚持督导保安全。组织16个由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带队的工作组赴各地开展督导检查,推动各地党委政府层层落实春运安全责任,消除安全隐患。

  二是坚持“三个一批”保安全。应急管理部带队的联合检查组目前已赴各地开展安全检查。聚焦影响春运安全的人员密集场所、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坚持“排查一批、严惩一批、曝光一批”,努力营造春节更加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

  三是坚持“三个协同”保安全。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健全“会商研判、信息共享、应对处置”三个协同机制,加强综合风险监测预报和会商研判,密切关注雨雪冰冻、暴雪、大雾等灾害性天气信息变化,有效应对恶劣天气等突发事件。

  四是坚持“三个准备”保安全。重点做好“预案演练、值班值守、应急处置”三项准备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发生灾害事故第一时间抢险救援。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和安全生产、地震等专业救援队伍,时刻保持枕戈待旦应急状态,认真做好应对突发事故和灾难的各项准备。

文章关键词:春运工作 应急状态 保安全 安全生产 安全责任 管理部 部署 应急处置 安全隐患 安全工作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元旦春节将至 “大迁徙”如何防控新冠疫情

    不知不觉中,新冠疫情发生快一年了,去年春节里的很多非常防护,如今已经成为日常的防护手段,比如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考虑到疫情防控的需要,建议有条件的旅客,尽可能错峰出行。

  • @归乡人,你与家乡的距离只剩一趟高铁!

    河南是劳务输出大省,豫东更是外出务工人员重点地区。自1月10日春运开始以来,“年味儿”越来越浓,17日,记者在周口东站看到,已经有一批批的外出务工人员回到了家乡。

  • 【网络述年】春运模式开启,让初心照亮归途

    时间:2020-01-13 10:43        字号:  春运模式开启,让初心照亮归途 ”今年春节是近8年来最早的农历新年,元旦、春节接踵来到,喜庆氛围浓上加浓,努力做好春运工作,就能让春节更加温馨,社会更加和谐,为春节增添无穷魅力。

  • 【网络述年】华龙两江评:春运故事书写追梦情怀展现中国力量

    一年一度的春运总会让我们耳闻目睹很多新的变化,精彩纷呈的春运故事总会让我们怦然心动、深受鼓舞,也总会让我们从中得到启迪、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春运是改革开放的产物,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进程,从一个侧面记录和见证了几十年来国家建设和国民生活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

  • 新华网评:“反向春运”让团圆更从容

    “反向春运”让回家的路更通畅。随着越来越多年轻人选择将父母接到城市过年,他们也期盼“反向春运”服务更到位。“反向春运”是一面折射社会发展进步的镜子,开启了春节团聚新模式,让春节团圆更从容。

  • 铁路春运1月10日启动 中铁郑州局预计发送1696.5万人

    据悉,今年春运中铁郑州局预计发送旅客1696.5万人,同比增长7.8%,其中发送直通旅客856.7万人,同比增长3.6%,发送管内旅客839.8万人,同比增长12.5%。为增加客流集中地区运输能力,该集团公司节前开行始发直通临客37对,主要方向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热门城市。

  • 2020春运大幕开启 多部门联动应对30亿人次大迁徙

    交通运输部还强调,要加大客运枢纽、火车站、渡口码头、机场、旅游景区景点等重点区域运力投放,切实提高旅客集疏运能力。深圳方面,为满足夜间乘坐火车(高铁)抵离深圳旅客的公交出行需求,春运节前(1月10日-1月23日)及节后(1月28日-2月17日),深圳将延长相关公交线路服务时间,开通11条春运公交专线。

  • 30亿人次!2020年春运用新技术颠覆出行体验

    连维良说,这几年春运客运总量维持近30亿人次,2020年约30亿人次的春运客运总量中,道路客运24.3亿人次,下降1.2%;铁路4.4亿人次,增长8%;民航7900万人次,增长8.4%;水运4500万人次,增长9.6%。

  • 2020年春运1月10日启动 40天预计发送旅客30亿人次

    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铁集团等八部门今天(25日)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2020年全国春运工作。2020年30亿人次的春运总量中,道路客运24.3亿人次,同比下降1.2%,铁路4.4亿人次,同比增长8%;民航7900万人次,同比增长8.4%;水运4500万人次,同比增长9.6%。

  • 2020年春运1月10日启动 40天预计发送旅客30亿人次

    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铁集团等八部门今天(25日)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2020年全国春运工作。2020年30亿人次的春运总量中,道路客运24.3亿人次,同比下降1.2%,铁路4.4亿人次,同比增长8%;民航7900万人次,同比增长8.4%;水运4500万人次,同比增长9.6%。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