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西藏新增669个建制村通硬化路

2020年01月09日19:48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拉萨1月8日电(田金文、周学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2019年西藏新改建完成农村公路4700公里,年度新增22个乡镇、669个建制村通硬化路。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带动农牧民群众致富增收提供有力交通支撑,西藏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2019年西藏自治区财政共安排补助经费2.21亿元用于农村公路养护,整治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4478公里,农牧民安全出行条件得到显著改善。

  此外,2019年西藏全区开通农村客运班线203条,运营班车411辆,建成等级客运站89个,具备条件的乡镇、建制村通客车率分别达到70%和47%,农牧民群众出行难问题逐步得到解决。

  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永吉表示,2020年西藏将实现全区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0.4万公里,力争具备条件的乡镇、建制村通畅率分别达到95%和75%。(完)

文章关键词:通客车 2019年 建制 乡镇 农牧民 农村公路 公路养护 增收 农村客运 公路通车里程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自动驾驶公交“郑”上路 首批投入12辆

    郑东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郑州智慧交通包括智能网联公交、自动物流配送、自动驾驶泊车、自动网约出租车等N个场景实现自动驾驶应用。目前,市民若想试乘体验中原科技城自动驾驶公交,可在行驶区域公交场站等车,免费乘坐。

  • 我国多项交通建设项目不断推进 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经济稳定增长

    铁路、公路在补短板、畅通微循环的同时,我国支线机场建设也为偏远地区的经济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目前,正在建设的重庆武隆、新疆于田等支线机场,将和全国的160个支线机场一样,带动了当地的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覆盖了全国580个贫困县和3000多万贫困人口。

  • 宇通捐赠的5台负压救护车发往古巴

    6月11日,记者从郑州宇通客车集团获悉,由宇通客车捐赠的5台负压救护车已经发往古巴,同时捐赠的还有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物资。除连续两次向古巴捐赠抗疫物资外,宇通客车还积极援助亚洲、欧洲、拉丁美洲的多个国家,惠及超过1000万民众。

  • “金通工程”让农村群众 出行更美好日子更巴适

    部分地区农村客运班次偏少,部分地区农村公交准点率不高,部分地区预约响应服务慢、价格偏高,也影响了老百姓对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工作的认同度。罗佳明表示,四川实施乡村客运标准化建设已具备一定的基础,愿意作为试验田,先行先试,为乡村客运标准化建设提供“四川方案”。

  • 交通运输部:确保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如期通客车

    通知强调,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积极推动省级政府将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工作纳入政府考核体系。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畅通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渠道,对农村客运“通返不通”及服务质量问题专项分析、专门核实、逐项解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