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陈天栋委员:呼吁减免外来资本投资农村的税费

2020年01月12日09:29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迎迎/文图

河南是农业大省,粮食安全重于泰山。如何在城镇化的同时,端稳饭碗?今年河南省两会,省政协委员陈天栋带来一份建议,呼吁通过促进现代化农业生产,提升我省农业产能,更好地适应乡村振兴的要求。

什么才是农业现代化?在陈天栋看来,农业集约化和专业化两个标准一个都不能少,然而在我省,部分地区农业集约化水平不高,制约着单位农村面积的产出,也制约着农业规模化生产。除此之外,并不算高的农业专业化水平,同样制约着农业新科学技术的开发和推广应用。“现在我们一直在提城镇化、工业化,在这种情况下更应该提高农业的集约化和专业化水平,促进乡村振兴工作与之协同发展,不掉链子。”

如何改变这种现状?陈天栋建议,一方面鼓励土地合理流传,科学配置土地资源,在遵守《土地承包法》的基础上,行政指导农村朝大农业方向发展,合理集中土地、人力,合理统筹规划,克服因土地承包后造成的土地资源分散,农民各自为战,村与村之间互不交流的落后农业生产方式。同时,应鼓励种田能手鼓励承包土地,办新、特、鲜农业,以充分发挥土地资源的作用;鼓励办技术密集型农业,提高单位面积土地资源的效益。

在提高农业专业化水平方面,发展工业化信息化农业,提高农业的生产效率。“走工农联合办企业之路,让广袤的农田,广阔的农村,成为这些企业的第一个车间。”陈天栋说,这样,农民的收入有保证,种田、养殖积极性更高,企业的生产才能有稳定可靠的资源,让企业和农民实现共赢。

除此之外,政府还应多制定优惠政策措施,减免外来资本到农村办现代农业实体的税费,简化外来资本到农村办现代农业实体的各种手续,提高办事效率。通过各种手段,激发外来资本在农村的投资热情,带动提高农业专业化生产的效率。

文章关键词:2020河南两会 陈天栋 农业现代化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