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两会速递】河南省着力优化营商法治环境,2019年审结一审民商事案件987275件

2020年01月12日10:5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王韶卿 陈伟然/文 段晋哲/图)1月12日上午,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省高院院长胡道才代表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9年,着力优化营商法治环境,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重要指示,紧盯营商环境评价体系中“执行合同”“保护中小投资者”“办理破产”三项司法指标,制定49条服务保障措施,提升审判质量,治理审判拖延,司法指标评价结果快速改善,共审结一审民商事案件987275件,标的额2842.9亿元,同比分别上升17.7%、10.4%。  

以清理超长期未结破产案件为重点,通过司法重整、组建债委会和解、指定集中管辖,帮助省煤层气开发利用有限公司等29家市场前景较好的企业脱困重生,702家丧失生存能力的企业通过破产清算稳妥退出市场;其中,在各级政府支持下,加强府院合作,458件国有“僵尸企业”破产案件9个月内全部办结,共清理债务277亿元,盘活闲置资产57.8亿元,清偿职工债权13.4亿元,协助安置职工6.8万人,走出了一条法治化处置、市场化导向、协同化推进的国有“僵尸企业”破产审判新路。

文章关键词:2020河南两会 优化营商法治环境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