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两会速递】河南巩固深化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去年限制高消费、限制乘坐飞机高铁487373人

2020年01月12日10:5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王韶卿 陈伟然/文 段晋哲/图)1月12日上午,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省高院院长胡道才代表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9年,巩固深化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坚持攻坚之后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开展“规范行为、提质增效”专项活动,受理执行实施案件597363件,执结513884件,执行到位金额787.2亿元,纳入失信名单354807人,限制高消费、限制乘坐飞机高铁487373人,以“拒执罪”判处刑罚1452人。

深化执行机制改革,推行分段集约办理、智能化管理,坚决做到可以采取的强制措施应用尽用,能够执行的财产快速处置。全面公开执行流程,把执行行为全部“晒在网上”,让申请执行人可视可查,接受当事人实时监督。推动、倡导律师参与执行,联合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出台在民事诉讼和民事执行程序中使用律师调查令意见,签发律师调查令8963份,赋予受委托律师财产调查权,使“老赖”财产更难隐匿。

加强执行难综合治理,省委政法委牵头成立由36个部门组成的执行联动机制领导小组,省法院与公安机关、金融机构、不动产登记部门等建立网上查人查物、控制财产协作机制,完善与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失信惩戒机制。 

文章关键词:2020河南两会 限制高消费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