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公交配备“爱心便民袋” 暖心服务让市民纷纷点赞

2020年01月12日16:5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1月12日,市民王先生乘坐了一趟21路公交车,让他很是感动。

1月12日下午,市民王先生带领家人前往二七商圈购买年货,害怕私家车无处停放,王先生便和家人一同选择乘坐公交车前往。上车后,女儿在喝饮料的时候不小心洒了一身,由于出门着急,王先生和家人都没有携带纸巾,正在这时,一名乘客提示王先生,车门旁边的袋子里有纸巾。就这样,一小包纸巾解决了王先生棘手的麻烦。

王先生说,“多亏了车厢里的那个小袋子,要不然孩子可能要冻感冒了。这趟公交车坐的真是很暖心。”

据了解,王先生乘坐的是郑州公交车长唐龙飞驾驶的21路公交车。春节临近,车长唐龙飞在车厢内又一次挂上了“爱心便民袋”。

唐龙飞车长介绍,这是他第二年在春节前夕挂上“爱心便民袋”,说起为什么要挂“爱心便民袋”,唐龙飞车长讲述了一个小故事。

2019年2月6日,大年初二,乘客李女士带着丈夫孩子回娘家,在火车站乘坐上了唐龙飞驾驶的21路公交车。“李女士的孩子才几个月大,在车上,李女士正在喂孩子喝奶,也不知怎么了,孩子突然呛了一下,然后就吐了。

那名女士可能身上纸带的不多,不够用,就到驾驶座旁边向我借纸。因为我一个大男人,平时没有带纸的习惯,当时没有纸,也没能借给他们,幸好有个阿姨,从自己包里拿出了点纸。”唐龙飞表示,就是这件事,让他愧疚了好久。

唐龙飞是一名3岁孩子的父亲,“小孩出门,需要用的东西非常多,每次都是我爱人整理出门物品,我从不多问。从那件事以后,我突然意识到,可能跟我一样粗心的家长有很多。”当天晚上下班后,唐龙飞就在妻子的帮助下,制作了一个“爱心便民袋”,从家中拿了一点纸巾、药品、充电线、一次性塑料袋等放进“便民袋”里。第二天,就挂到了自己的车厢内。

唐龙飞车长介绍到,21路到火车站,还到离新北站不远的刘庄公交站。节假日期间,客流量非常大。“平时,坐我们车的乘客都是以上班族、老人比较多。但是节假日,许多外地游客、甚至是不常坐公交的人都会乘坐这条线路。常乘坐公交车的乘客,自己的东西会备齐全。反而是不常坐车的人,经常发现忘带东西。”

唐龙飞车长认为,春运尤其是过年期间,自己的“爱心便民袋”非常能派上用场。春运第一天,唐龙飞就将袋子再次挂到了自己的车上,“我看天气预报,过年还会有雨雪,我今年又放了几把伞,”唐龙飞说,希望这个小小的袋子,能给乘客真正带去方便,能让乘客感受到郑州公交的暖心服务。

文章关键词:郑州公交 配备 “爱心便民袋” 暖心服务 市民 点赞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