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牢记总书记嘱托 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河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侧记

2020年01月13日09:26  来源:映象网

5034

牢记总书记嘱托

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

——河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侧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郑州市二七区绿云社区进行了小区改造提升,得到了社区群众的认可和称赞。

类似绿云社区这样的老旧小区改造,全省启动了3383个,通过加装电梯、水电气暖改造、城市书房、日间照料中心,让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老旧小区改造仅仅是河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为民服务解难题”中的一件实事。

2019年金秋,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中原大地,深入革命老区、农村、企业,就经济社会发展和主题教育提出要求,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要注重分类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减轻基层负担,注重开门抓教育,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切实把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总书记的指示就是行动号令,河南省委立即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印发通知学习贯彻。

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运用平时抓紧自学、以会代训领学、进高校党校讲课、沉到基层宣讲、在交流中互学等“五种方式”深化学习,普通党员依托“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开展学习。

广泛组织开展入党初心是什么、党员使命担什么、对照先进差什么、立足本职做什么等“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

省委常委列出31个专题领题调研,带动市县党委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开展“四到四访” ,到分管部门和单位,到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到基层党建和扶贫联系点,到矛盾突出、情况复杂的地方,访下级领导班子成员,访基层党员干部,访服务对象,访困难群众,察实情、找问题、谋良策。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共确定调研课题3.3万个,提出好点子好建议5.4万个,打通工作堵点2.9万个,发现好经验好典型2.5万个。

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推动一系列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的举措▼

开办“延时课堂”,解决城市职工接孩子难题;打通市界、县界、乡界公路1000多公里,解决“断头路”问题;深化“就医一卡通”改革,解决“一人多卡、就诊不通”的问题;推行“15分钟健身圈”满足群众健身需求;实行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减轻家庭负担。

主题教育期间,全省21.2万党组织、554.9万名党员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充分肯定。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出台《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意见》,提出4个方面、22项意见措施,真正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让我们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省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不断推动河南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来源:河南组工

文章关键词:牢记 嘱托 河南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实现乡村振兴》系列评论之四 夯实乡村治理这个根基

    乡村振兴是一篇大文章,工程千头万绪,该从哪着手呢?总书记在河南团说的明明白白,夯实乡村治理这个根基。

  • 走在前列 干在实处 努力打造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新标杆

    2019年3月15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到郸城调研指导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就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指明了方向。2020年7月河南省委宣传部对我县融媒体中心建设进行全面验收,获得优秀等次,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周口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第一名。

  • 【V视“牢记嘱托河南答卷”背后的十个瞬间(3)】郑州南站“芳容”初现

    再推十个微视频,回顾《牢记嘱托 河南答卷》系列报道中的精彩瞬间。就是这些瞬间组成了奋进新时代的河南答卷。《牢记嘱托 河南答卷》系列报道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9月17日至21日,连续5天在《河南新闻联播》头题播出,聚焦一年来河南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南落地见效,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

  • 【V视“牢记嘱托河南答卷”背后的十个瞬间(4)】“豫”见黄河之美

    再推十个微视频,回顾《牢记嘱托 河南答卷》系列报道中的精彩瞬间。就是这些瞬间组成了奋进新时代的河南答卷。《牢记嘱托 河南答卷》系列报道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9月17日至21日,连续5天在《河南新闻联播》头题播出,聚焦一年来河南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南落地见效,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

  • 【V视“牢记嘱托河南答卷”背后的十个瞬间(2)】郑煤机的“新法宝”

    《牢记嘱托 河南答卷》系列报道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9月17日至21日,连续5天在《河南新闻联播》头题播出,聚焦一年来,河南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南落地见效,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