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海评面:点亮“九一八”夜空,和平之火不熄

2020年09月18日17:49  来源:海外网

5034

  17日晚,大连2600名本科新生用手机灯光组成点阵,打出“勿忘国殇、奋勇担当”的字样,纪念“九一八”89周年。在这个特殊的纪念日,中国的年轻一辈面对世界发出自己的声音,呼吁牢记历史、珍爱和平。

  这一天,中国人民都不曾忘却。沈阳敲响14声警示钟,寓意中国人民浴血抗战14年;西安、成都、南京等全国大中城市拉响全城警报,缅怀先烈、警醒后人;网友自发上网纪念,“勿忘国耻”“爱我中华”“捍卫和平”的评论齐齐刷屏。

  战争带来的伤痛,全人类也深刻铭记。在联合国纪念9月21日“国际和平日”的年度仪式上,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也呼吁全球停火,他表示,“疫情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

  全球新冠确诊突破3000万,仍有人借疫生非。在这片昔日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上,中国领土与主权再次面临个别国家的持续挑衅。但中华民族不会改变爱好和平的初心,同样不会丧失保卫国土、捍卫尊严的决心。

  策划/牛宁

  文案/赵壹晨

  主播/任天择

  后期/陆宁远

文章关键词:九一八 本科新生 爱我中华 勿忘国耻 夜空 国际和平日 牢记历史 主播 初心 天择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青史可鉴 烛照未来

    疯狂的侵华日军迅速强占了东北,还步步紧逼妄图灭亡整个中国,中华民族由此陷入亡国灭种的空前危机。也是从“九一八”这一天起,不甘心做亡国奴的中华儿女在白山黑水间奋起抵抗,点燃抗日战争的烈烈烽火。

  • 杨靖宇烈士陵园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活动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9月18日,在吉林通化杨靖宇烈士陵园、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举行了祭扫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

  • 留存“九一八”文物记忆

    高18米、宽30米、厚11米的残历碑是“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广场上最显眼的建筑,许多来参观的团体都列队在残历碑前组织宣誓活动。”  博物馆“日本在东北的血腥统治”展区,一幅“日伪残杀平顶山群众统计表”面前,参观群众周华带着11岁的儿子周启航仔细阅读。

  • 沈阳举行“勿忘九一八”撞钟鸣警仪式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9周年。18日上午,社会各界人士在沈阳隆重集会,举行撞钟鸣警仪式,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警报声划破天际,鸣响3分钟,街道上的汽车纷纷停下,鸣笛示警,行人驻足肃立。

  • 【地评线】大江时评:以史为鉴不忘本来 矢志复兴开创未来

    89年前,日本关东军悍然炸毁南满铁路铁轨、炮轰北大营,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由此拉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序幕。这个伟大胜利,是中华民族从近代以来陷入深重危机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转折点、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人民的胜利、也是世界人民的胜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