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王子辞职”危机有解了!英女王表示尊重哈里决定

2020年01月14日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1月14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3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促成了一项协议,为哈里王子和梅根王妃未来的角色转变制定了一个计划,允许他们在加拿大和英国两地往来生活,这一协议也有望让近年来风雨飘摇的英国王室平稳地渡过这场“王子辞职”危机。

  2018年5月19日,英国温莎城堡圣乔治教堂,哈里王子大婚,仪式结束后和妻子梅根坐在马车上。DAMIR SAGOLJ

  女王:尊重哈里梅根的决定

  8日,哈里和梅根希望辞去“高级”王室成员职务,努力做到经济上独立,并且在北美和英国两地往来生活。英国《卫报》报道称,两人发出声明前并没有征询包括英国女王在内的任何王室成员的意见。

  2019年5月8日,英国温莎,当天下午,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温莎城堡看望自己的曾孙。

  而这次会议是哈里王子自8日公布“淡出王室”的愿望以来首次与王室成员举行面对面的会谈,据悉远在加拿大的梅根王妃会通过电话参与这次会议。

  13日当天,英国女王在桑德灵厄姆庄园举行了一次王室会议,旨在解决哈里王子发声明要求辞去王室高级成员职务的难题。

  英国女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高级王室成员的会议是“建设性的”,双方已经“同意将有一段过渡期”来解决梅根和哈里将在加拿大和英国两地生活的问题。

  女王表示:“我和我的家人完全支持哈里和梅根在年轻时开创新生活的愿望。虽然我们更希望他们成为皇室的全职成员,但我们尊重并理解他们希望继续作为王室家庭的重要成员的同时作为一个小家庭过上更独立的生活。”

  威廉哈里发表联合声明 否认不和

  《泰晤士报》引述一名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说,哈里和梅根因威廉的“欺凌态度”而离开,还说威廉并不欢迎梅根加入他们的家庭。

  但报道也警告:“这些说法受到亲近威廉王子夫妇的消息人士强烈驳斥,也遭到部分熟知哈里王子者质疑。”

  随后,威廉与哈里的办公室罕见发布联合声明表示,即使两人已经明确否认他们之间的关系出现裂痕,英国报章今天仍然刊登了一则不属实的报道,称他们两人的关系出现问题。

  声明中写道:“对于非常关注精神健康的这一对兄弟,使用这类煽动性的语言是非常冒犯而且有害的。”

文章关键词:哈里王子 威廉哈里 泰晤士报 卫报 联合声明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哈里夫妇呼吁大英帝国承认“历史错误”,英媒:这番言论势必会惹怒女王

    哈里的妻子梅根随声附和丈夫,表示现在是“清算”的时候了,每个人都应该站出来承认自己过去犯下的错误。原标题:哈里夫妇呼吁大英帝国承认“历史错误”,英媒:这番言论势必会惹怒女王

  • 英王室“官宣”许可后,哈里王子首发声:非常难过,但别无选择

    综合多家外媒报道,在王室宣告许可后,哈里王子19日晚于伦敦举行的一个慈善活动上首次公开回应“引退”,似乎是有难言之隐。哈里还说,“我永远对我的祖母、我的总司令心怀最高敬意,我非常非常感激她,也感激其他家人在过去几个月里对我和梅根的支持”。

  • 哈里王子夫妇“引退”风波后,英女王现身面带微笑

    综合报道,自从英国哈里王子夫妇宣布将从王室“辞职”以来,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终于在公众面前现身。据媒体此前报道,白金汉宫声明,哈里与梅根将不会再领取身为王室成员的纳税人资助,同时不再正式代表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 英女王:英王室尊重和理解哈里夫妇独立生活的意愿

    【英女王:#英王室尊重和理解哈里王子夫妇意愿#】据英媒报道,英国王室13日召开家庭会议。白金汉宫方面发布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声明,她表示王室成员进行了“非常有建设性的讨论”,王室“尊重和理解”哈里王子夫妇过独立生活的愿望,双方同意将实行一段过渡期;王室仍有复杂事项待处理, 她已要求最终决定要在未来几天内做出。

  • 王室大摊牌!哈里要“引退” 英女王召集儿孙紧急开会

    综合报道,近日,英国哈里王子夫妇宣布告别“高级”王室成员身份,引发王室风波和又一场公关危机。”  此前英国女王、查尔斯王子与威廉王子已要求工作人员就哈里“引退”一事找到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

  • 哈里放弃王室身份 影响他的是戴安娜还是梅根

    哈里王子对王室的复杂情感、主动疏离,以及对普通生活的向往,都显示出现代化理念早已在王室内部扎根并生长。而哈里的“创造性尝试”,也为英国王室的现代化、多元化和大众化开辟了全新的空间。

  • 英国哈里王子:考虑到地球环境 我最多要两个孩子

    30日报道称,《时尚》(Vogue)杂志英国版近日请来了一位特别的嘉宾——英国萨塞克斯公爵哈里王子。”  此时,古道尔提醒道:“不要太多”,哈里王子继续回答称:“两个,最多”。

  • 梅根和凯特首带娃同框 看哈里和威廉王子马球比赛

    据外媒报道,英国王妃梅根和凯特当地时间10日带娃共同出席活动,观看哈里和威廉王子打球,这是两人第一次带孩子共同参加户外活动。据悉,这是梅根和凯特的孩子第一次共同参加户外活动,对两位王妃来说也十分少见。

  • 哈里梅根花纳税人240万英镑修别墅引不满

    有报道提出,这栋建筑的作品可能花费纳税人高达300万英镑的资金,但哈里与梅根对此不予理会,坚称花费仅接近数额的一半。官方表示,早在哈里王子夫妇决定翻修这栋住宅楼之前,这笔钱就已经计划用于房屋的修建了。

  • 哈里王子喜迎父亲节 首度公开儿子正面萌照

    哈里王子首度公开儿子正面萌照喜迎父亲节。中新网6月17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6月16日(周日)是父亲节,初为人父的英国哈里王子(Prince Harry)与妻子梅根(Meghan Markle)在父亲节这天,首度公开爱子正面照。当地时间5月8日,英国哈里王子和梅根夫妇抱着刚出生的儿子在温莎城堡的圣乔治大厅合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