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这家3元理发店多年坚持不涨价,店主称知足常乐

2020年01月15日09:13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核心提示:到了年根儿,大家都会修剪一下头发迎接新的一年。郑州有家理发店多年来剪发只要3元,就连顾客都嫌价格太低。在记者采访时,等候理发的顾客不仅站满了小屋,屋外也排起了长队。大家都夸赞店主技术好,热情。

  每天从早忙到晚,顾客让涨价都不涨

  1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郑州市建设东路省纺机家属院,一块蓝色木牌子挂在家属院门口墙上“理发3元”。驻足片刻,阵阵笑声从木牌子旁边的窗户传出。走进院内理发店,屋外排队者已经有七八人。记者敲门进入,不到20平方米的小屋内更是挤满了顾客。见到记者采访,一位女士笑着说:“我们几个人是从荥阳赶过来的,听说大娘技术好,特别热情。多年来一直坚持3元理发。我们今天过来体验一下。”

  理发师姓侯,今年67岁,看上去神采奕奕。经常来这儿理发的顾客常女士说:“侯大娘每天可忙了,从早忙到晚,我看着都心疼,但大娘见人从来都是笑呵呵的。”侯女士告诉记者,她这里理发3元,烫发、染发也就二三十元。面对飞涨的物价,经常有顾客建议她把理发价格也适当的涨一点。但她认为,对于很多经济情况不太好的顾客来讲,涨价会对他们造成一定影响。“3元钱虽然不高,但一个月下来挣的钱也够我花了,做人要知足,知足者常乐。”她说。

  记者了解到,侯女士这里的顾客除了有周围的街坊,还有不少顾客会定期从较远的地方来找侯女士理发,大家都觉得,价格低只是一方面,关键是她的手艺好。

  理发技艺源起悲惨身世,但依旧乐观

  说起自己的手艺,侯女士劲头儿上来了。“从不到20岁我就开始给人理发了,中间中断了几年后,从2004年左右开始一直干到现在。”说起早年间的时光,侯女士开始叹气。她老家是南阳镇平的,小时候家里穷,她被父母卖给了别人,到了别人家,对方对自己经常是拳打脚踢,她称自己完全是被打大的,身上几乎常年有伤。后来她跟着舅舅去学理发,平常除了要照顾孩子外,理发店内几乎所有的活儿都是她自己干,就这样她渐渐地成了“大拿”。

  她说,那时候店里的生意全靠她,但舅妈几乎不给她发工资,最终她离开了那里。2000年左右,她来到郑州,和省纺机的一名职工再婚。“婚后没多久,老头儿就得了癌症,我伺候了他几年,他走了以后,把现在这间屋子留给了我,我白天用来理发,晚上就睡在这里。”侯女士说,自己的孩子们生活压力都大,厂子效益不好,一年就开3个月的工资,他们能把自己照顾好就行了。

  “生活虽然不如意,但对生活要绝对充满希望。”这是侯女士常常说起的一句话。说起2020年的新年愿望,她想了想:“希望能把老头儿留给我这唯一屋子的房产证办下来。”记者采访过程中,旁边有顾客了解了侯女士的情况后坚决表示以后每次理发要多给钱,但侯女士却说:“都不容易,我每个月够吃就心满意足了。”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尧


文章关键词:理发店 大拿 纺机 涨价 知足者常乐 南阳镇 店主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