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故宫院长就“开车进故宫”事件致歉 相关责任人停职

2020年01月21日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1月21日电 21日凌晨,据故宫博物院官方微博,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向公众道歉,并透露,经研究决定,对负有领导责任的故宫博物院分管副院长和保卫处处长停职检查。

  图片来源:故宫博物院微博截图

  附故宫博物院官方微博原文:

  近期发生的“开车进故宫”事件引发社会高度关注,引起公众对故宫文物保护的担忧,我代表故宫博物院再次向社会公众诚挚道歉!

  1月13日,经过故宫博物院批准的闭馆日活动有200余人参加。因原定停车场车位已满,我院相关部门引导车辆停放时,临时改变停车位置,未严格执行报批的接待方案,将原定的西华门内西河沿停车场,变更为午门内金水河南侧临时停车场。该区域地面是历年来不断更新的现代材料,多年来一直作为闭馆时段的车辆通道和闭馆日活动的临时停车场所。

  此次事件反映出我院在内部管理和社会服务中存在的短板不足。经研究决定,对负有领导责任的故宫博物院分管副院长和保卫处处长停职检查。我院将汲取教训,以此为戒,全面加强管理,认真进行整改。对故宫内所有车辆通道、停放场所进行排查,确保不对故宫文物造成损害,确保故宫安全,全力守护好故宫,为社会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服务。

文章关键词:故宫博物院 故宫 停职检查 开车进故宫 故宫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有种把宝物都还给大陆!”

    台媒:网友怒称,有种把宝物都还给大陆  台媒11月28日消息称,为推动“去中国化”,台行政部门准备将台北故宫博物院更名为“华夏博物馆”,并从原先直属行政部门,降格改为隶属文化部门。

  • 北京沈阳两地故宫联合成立“古钟表联合修复室” 5座钟表修复后亮相

    1926年11月16日,沈阳故宫博物馆的前身东三省博物馆在沈阳故宫内成立。沈阳故宫博物馆馆长李声能说,沈阳故宫馆藏钟表文物40余件,以清宫钟表为主,以18、19世纪至20世纪初产自英国、法国、瑞士的西洋钟最为出色。

  • 高价倒卖故宫600年展览入场票证 6人被刑拘

    近日,北京警方接群众反映线索,在故宫博物院举办“丹宸永固:紫禁城建成六百年”主题展览期间,相关入场票证在网络平台被高价倒卖。经工作,警方陆续将郭某升(男,49岁)等6名涉案人员抓获,当场起获部分门票和交易现金,查实了网络平台交易账号、流水等证据。

  • 故宫屋顶无法落鸟?专家:以讹传讹的民间传说而已

    这一说法广为流传,文化学者马未都也曾在节目中表达过“故宫屋顶为什么没有鸟屎”的类似观点。为了证明上述观点“站不住”,从事建筑遗产保护研究的“陆地围脖”展示了一段鸟在故宫太和殿屋顶停留的视频。

  • 想火起来,先活起来!故宫带给二砂的“使动用法”

    10月18日上午,即二砂文创园首开区盛大开园第二天。占地845亩、计划投资120亿元打造的二砂文创园将分四期推进,首期开发的园区占地100多亩,也只是二砂超大体量的八分之一。除了建筑,1900 多棵古树、多处工业制造机具,以及烟囱、铁轨等工业印迹完好遗存,也使得二砂天生“力”质实难自弃。

  • 故宫等热门景区门票售罄,黄金周出游注意这些事

    “双节”将至,各地景区纷纷上调游客接待限量,故宫等部分热门景区假期门票已经售罄,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文旅部也提醒,游客要提前了解和查询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开放、门票预约、客流限制等措施,做到“无预约、不出游”。

  • 这张年轻慈禧彩照是故宫镇馆之宝?故宫:假的

    对此,故宫博物院官网近日刊发了专门的考证文章,文章中明确表示“这张慈禧太后彩色照片可以认定为伪造照片”。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了解到,这张“照片”其实是画出来的,作者是南京小伙居旭东,今年29岁,是位插画师。

  • 故宫今起上调每日预约人数至12000人

    据故宫博物院网站消息,根据当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为满足更多观众的文化需求,故宫博物院按照预约、限流、错峰原则,自7月28日起,上调每日预约观众数量至12000人(上午7000人,下午5000人)。

  • 关闭177天后故宫博物院开放室内展厅[组图]

    7月21日,游客在北京故宫博物院钟表馆参观。故宫博物院20日发布公告,7月21日起将按照预约、限流、错峰原则,有序开放包括珍宝馆、钟表馆等室内展厅。故宫博物院20日发布公告,7月21日起将按照预约、限流、错峰原则,有序开放包括珍宝馆、钟表馆等室内展厅。

  • 12日起故宫博物院每日预约观众数量从5000人上调为8000人

    根据北京市文物局官网发布的消息,从明天(5月12日)起,故宫博物院每日预约观众数量从5000人上调为8000人。北京市文物局要求故宫博物院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实行预约、错峰、限流参观,做好防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