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公交加大疫情防控工作 229座快速公交站台实行每小时消毒制

2020年01月24日16:2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1月24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公交总公司了解到,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郑州公交根据上级部门工作部署及时制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面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为广大市民乘客营造安全放心的出行环境

据悉,郑州公交各运营单位着重做好场站、车辆的卫生清洁和通风、消毒工作。加强公交场站、枢纽站、首末站、调度点、快速公交站台的卫生清洁,严禁垃圾落地,保持场区内环境卫生整洁;对全市229座快速公交站台实行每小时消毒制,安排工作人员每隔一小时对站内钱箱、刷卡机、站内扶手、座椅、屏蔽门、工作间、地面等进行喷洒擦拭消毒;进一步加强对运营车辆的卫生清洁与消毒工作,做到每天两次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每趟次通风并对车内重点部位进行擦拭消毒,严格执行消毒程序,消毒物品实施消耗制,做到趟清趟检,确保车辆无遗漏,保证车辆内部环境卫生整洁,确保市民乘客舒心、放心乘坐。

此外,郑州公交为各调度室添置了红外体温计,对车长上岗前进行体温检查,还为每位职工发放了防护口罩,并督促车长、站务人员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必要时科学服用抗病毒药物,确保车长身体状况良好,保障运营安全。

据了解,郑州公交将根据需要及时调整防控方案,全力为市民乘客提供更为整洁安心的出行服务。


文章关键词:郑州公交 疫情防控 工作 229座 快速公交站台 消毒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