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文明节俭过大年 一家团聚就是最浓的年味

2020年01月26日13:09  来源:中国江西网萍乡频道

5034

一家人团团圆圆吃饭(记者曾玲 摄)

  中国江西网/萍乡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曾玲报道:过年啦!过年啦!又是一年新春佳节,又是一年欢聚团圆时。萍乡市民周女士家这个年过的一样,却又有些不一样。一样的是一家团圆,不一样的是,少了点什么……

  年礼少了

  大年三十上午,周女士的女儿带着丈夫、孩子回家过年。这次,女儿没有像往年一样,带上大大小小的一堆礼品,只准备一袋礼品装的米和一桶油,以及一小件水果。

  “我妈总说,过年不要刻意去买什么礼品,又贵又不实用,买来也是浪费。我想既然这样还不如拿点实在的,米和油都是单位今年过年发的福利,水果也是小件的,这下总不浪费了吧。”女儿一进门就说道。

  “这样最好,你省心,我们也不心疼!”爸爸笑着接过了女儿的年礼。

年夜饭不再是“十碗八碟”,都是一些简单小菜。(记者曾玲 摄)

  菜品少了

  此时,周女士家的厨房里,一阵阵香味飘出,她和姐姐正在准备今晚的年夜饭。“不要这么多荤菜,孩子们都不爱吃,还是多炒点可口的素菜,吃的还更有味!”“是啊,以前每次都是剩的大半碗的,这次少炒几个菜吧!”……

  周女士家是个大家庭,老老小小,有20口人,最终,姐妹俩决定今晚的年夜饭就准备10个菜,十全十美,寓意也好。

文章关键词:周女士 年夜饭 过大年 基层 女儿 水果 素菜 菜品 荤菜 江西网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惨!一次整形后,她变得“人不人鬼不鬼”......

    可能很多人都会想到——抽脂这不 新乡的周女士也是这么做的可等做完手术后周女士说现在后悔的很自己被弄得人不人鬼不鬼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遭了罪反而毁了自己的案例屡见不鲜希望姑娘们一定要注意对自己“下狠手”之前一定要了解好这里面的利害和机构的资质别给自己留下无穷的后患 河南六地市开学时间确定,速看 

  • 买菜捡到笔记本电脑,交警帮失主保管十几天

    天一大早刘帆将黑色手提包带到交警三大队三中队办公室,打开笔记本电脑希望能从中查找到失主的相关信息。12月3日下午16时许,失主周女士来到交警三大队认领自己遗失的笔记本电脑。

  • 郑州一业主房间漏水半年多才查出原因!竟是马桶……

    “越想越恶心,水是从楼上的马桶漏下来的,正好滴进我家锅里。因为宾馆房间的布局和楼下不同,楼上宾馆房间的卫生间正好在周女士家厨房上方,下水管漏下的水顺着抽油烟机滴到周女士家的灶台。

  • 神剧情!女子投资被骗15万 靠P图成功退回

    报警后周女士不甘心坐等,自己继续和骗子周旋,居然靠着一手PS技术,把被骗款追回,顺带还“赚”了骗子一笔利息…警方提醒大家,网络投资风险高;不要点击网上的不明链接,下载不明来历的APP;正规平台也要提防入驻商户利用漏洞实施的骗局。

  • 奔驰车刚买回家7天,竟接连出现故障!车主:抱着信赖购买,现在只想退车!

    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 郑州的周女士 最近却因为买车 惹了一肚子火 4月25日 周女士在郑州嵩山南路汇升奔驰店 购买了一辆奔驰C260汽车 第二天 就遇到了闹心的事 新车出现故障 这让周女士十分着急 

  • 男童患结膜炎被开36支眼药水 医院致歉:操作失误

    由于孩子眼睛出现分泌物增多,充血等症状,4月27日上午,成都市民周女士(化名)带着孩子到了成都新视界眼科医院就诊,被医生诊断为结膜炎。让周女士感到不可思议的是,医生竟然开出了36支眼药水共计800多元处方单,其中12支还是口服,周女士对此产生了质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