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目前已经向湖北派出7支900多人的医疗救治队驰援武汉

2020年01月26日17:45  来源: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5034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晓伟在26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说,中央财政下拨10亿元支持湖北疫情防控工作。统筹调度全国医疗资源,已经向湖北派出7支900多人的医疗救治队驰援武汉,后续轮换队伍已经完成出发准备。军队派出了450人的医疗队伍,已经到位。同时有8支1000多人后备梯队随时待命。(记者田晓航、齐中熙)

文章关键词:医疗救治 医疗资源 湖北 军队 国新办 疫情防控 马晓伟 委员会主任 武汉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重症八仙”中四位专家已到新疆支援

    10月28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喀什疫情第四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疫情相关情况,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顾莹苏介绍:  喀什地区疏附县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新疆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全区医疗资源,全力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 2020年中央共安排资金456.6亿元 支持各地提升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

    国家卫生健康委的消息,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建设完善公共卫生体系,2020年中央共安排资金456.6亿元,支持各地提升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加强人才队伍的建设,着重培养病原学检测、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疫情形势分析等方面的专业人才。

  • 湖北仙桃工厂闪爆事故致6死4伤

    记者4日从湖北省仙桃市委宣传部获悉,经连夜摸排搜救,截至4日7时,当地确认3日发生在仙桃市西流河镇蓝化有机硅有限公司丁酮肟车间的闪爆事故已造成6人死亡、4人受伤。

  • 贵州公交车坠湖事故救出18人 有2人已无生命体征

    【#贵州公交车坠湖2人无生命体征#】#贵州公交车坠湖事故救出18人#。记者从医疗救治组获悉,送往医院救治的18人中,有2人已无生命体征。(总台央视记者陈春晓)

  • 河南援鄂医疗队员 可提前1年申报职称

    记者昨日从省人社厅获悉,2020年度河南省卫生系列高级职称业务水平考试即将拉开大幕,根据省人社厅、省卫健委联合下发的文件明确,今年我省卫生系列高级职称业务水平考试于6月8日至23日进行网上报名,6月9日至26日进行现场确认、审核,8月1日至2日进行考试。

  • 国家卫生健康委:各省从接到指令到派出援鄂医疗队不到24小时

    5月1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援鄂医疗工作和恢复正常诊疗秩序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重症患者是本次救治工作的重点,按照重症床位不断拓展和重症医疗救治的需求,不断派出相应的队伍,在重症患者达到数量最多的时候,也是派出医务人员特别是重症医务人员最多的时候。

  • 中国医疗专家向英国及非洲国家介绍抗疫经验

    中国医疗专家13日晚通过多地视频连线方式,向英国及津巴布韦、南非、布隆迪、肯尼亚等非洲国家政府代表和医疗工作者介绍中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经验做法。

  • 国家卫生健康委已向吉林舒兰派出工作组

    5月1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参加援鄂抗疫和长期从事传染病护理相关工作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介绍,国家卫生健康委已向吉林舒兰派出工作组,会同当地做好医疗救治和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

  • 国家卫健委:已向吉林舒兰派出工作组

    在今天(1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表示,国家卫生健康委已向吉林舒兰派出工作组,会同当地做好医疗救治和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米锋介绍,5月11日,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累计治愈出院1611例,治愈率超过95%。国家卫生健康委已向吉林舒兰派出工作组,会同当地做好医疗救治和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

  • 儿童医院急诊科护士站的日常

    5月11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急诊科的医护人员在接诊一名用急救车从建德市送来的患儿。当患儿转危为安、家属情绪得以舒缓时,护士们就会从“急”的状态中走出来,迎来最有成就感的时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