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武汉第二座应急医院火速开工,中建三局再战雷神山!

2020年01月26日21:22  来源:中建三局

5034



疫情当前

1月25日下午

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防控指挥部召开调度会

决定除武汉蔡甸火神山医院之外

半个月之内再建一所“小汤山医院”

武汉雷神山医院




神山医院选址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初定新增床位超过1300张,分为两栋建筑,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工程由中建三局一公司牵头实施,并负责医疗隔离区施工,中建三局基建投公司负责医护住宿区施工,中建三局绿投公司等负责医疗污水处理设施安装等相关施工。



25日晚18点30分,雷神山医院项目首批50名管理人员到达施工现场,200余名劳务就位,各项准备工作迅速启动。截至1月26日中午,现场共有管理人员288人、工人660人,后八轮自卸车36台、挖机40台、推土机10台、叉车2台、登高车2台,预计高峰期现场工人将达到2000人。目前,现场场地平整工作已经全面启动。


△劳务工人进场


25日晚19点40分,中建三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中建三局武汉市抗肺炎应急工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卫国,在火神山医院蹲点一天后,又匆匆赶到雷神山医院项目,主持召开雷神山医院筹建推进会,局领导张琨、唐浩、魏德胜、李勇,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红涛等参会,会上明确将中建三局在汉班子成员纳入武汉市抗肺炎应急工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魏德胜负责总协调,唐浩牵头指导火神山医院项目、李勇牵头指导雷神山医院项目,设置由局相关部门组建的6个工作小组,并当即成立雷神山医院项目建设指挥部。


△ 雷神山医院筹建推进会


陈卫国强调:要加强两家专门医院建设经验借鉴及资源共享,火速进场,火速开工,加强过程管控,确保一次成优,坚决打赢两场特殊时期的攻坚战。


 

△ 中建三局官方抖音号将适时更新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情况,敬请关注



招之即来

来之能战

战之必胜

中建三局与武汉同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精彩回顾: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建设武汉“小汤山”, 中建三局在行动!

与时间赛跑,带你走进武汉火神山医院项目的大年夜!

武汉,加油!防控疫情,中建三局在行动!


素材:一公司 基建投公司 绿投公司

作者:韩成林 杨 凤 骆 良 胡 琛

    王 高

编辑:洪 旭韩 璐

审核:叶 青


中建三局

敢为天下先 永远争第一


文章关键词:中建 开工 医院建设 火神山 小汤山 肺炎 登高车 黄家湖 挖机 新型冠状病毒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重庆·1949”剧院顺利封顶

    这是12月7日拍摄的“重庆·1949”剧院项目施工作业现场(无人机照片)。12月7日,由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重庆·1949”剧院顺利封顶。新华社记者王全超摄  这是12月7日拍摄的“重庆·1949”剧院项目施工作业现场(无人机照片)。

  • “网红外交官”赵立坚置顶推送 中建七局的这位“巴铁”火了

    近日,中国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发言人赵立坚在其个人推特上发布并置顶了一部名为《一位巴基斯坦兄弟的自白》的短片,并配文:“扎菲,一位在中国企业工作了四年的巴基斯坦籍驾驶员,会说中文。

  • 坚守岗位过假期

    10月4日,中建三局工人在河南省科技馆新馆建设项目工地作业(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李嘉南 摄  10月4日,在河南省科技馆新馆建设项目工地,中建三局工人在进行装潢作业。新华社记者 李嘉南 摄  10月4日,在河南省科技馆新馆建设项目工地,中建三局工人在进行装潢作业。

  • 濮阳县 碧水金堤秀满城

    碧水金堤处,鸟飞花木香。8月5日,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在濮阳县建设的亚太低风速风电设备生产基地,迎来了首台机组下线。通用电气还将在此建设风电工程应用中心等,把濮阳县打造成辐射亚太地区的陆上风电综合制造和服务基地。

  • 快讯!王国生到濮阳市调研黄河滩区迁建、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8月22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濮阳市,深入中原油田勘探局、通用电气风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中建材光电材料公司、黄河滩区搬迁群众家中、金堤河湿地,调研企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生态修复等工作,与基层党员群众、企业干部职工亲切交流,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征求意见建议。

  • 王国生:强化项目带动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抓实后续帮扶做好搬迁扶贫后半篇文章

    在中原油田勘探局有限公司,王国生了解油田生产、企业发展,看望油田干部职工,鼓励大家发扬铁人精神走好转型发展之路,油地携手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贡献。在通用电气风电设备制造(河南)有限公司,王国生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展,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注重延链补链,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拉长产业链条,优化产业布局。

  • “总编有约”第二季·“六稳”“六保”怎么抓:“实”字当头 进而有为——濮阳怀璞

    ●选派747名优秀年轻干部担任企业(项目)首席服务员,把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变成助力企业的“最美零距离”。●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坚持“二分之一”工作法,大力开展行业协会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

  • 爱心助考中建七局人 十年初心不改为学子保驾护航

    又是一年高考季,万千学子,十年磨砺,只看今朝。中建集团旗下中建七局,“爱心送考、助考”活动再度起航,记者了解到,该活动已经连续开展十年,累计帮助考生超7000余人,在全国13个省份、30余个城市,都设立了爱心车队及爱心助考点,为广大学子保驾护航。

  • 北京:项目工地开展核酸检测

    6月17日,在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北京东城区一项目工地,工人接受核酸检测。6月15日至17日,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在京1042名职工做完核酸检测,同时公司邀请专业机构为在建项目的上万名劳务工人、安保及物业管理人员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新华社发(柯玉乾 摄)  6月17日,在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北京东城区一项目工地,工人接受核酸检测。

  • 世界献血者日|安全血液拯救生命,中建七局用央企担当助力郑州热血之城

    “每次都是400毫升,已经在五省八次献血了,随着工作地点的变动,把血献到不同的城市”“前段时间看到血库血液告急,刚好公司组织参与献血日活动,想到自己的血液能帮助到陌生人,特别高兴!”……6月14日,郑东新区如意湖广场有一批穿中建蓝衬衣、发光马甲的献血人员格外显眼。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