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公交党员变身“科学防疫”宣传员 倡导市民不惊慌不传谣

2020年01月30日20:1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近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万千群众的心。鉴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郑州公交二公司四车队也随之同步启动,周密安排工作部署,做好工作预案。

疫情在哪里,党员就要战斗在哪里。

郑州公交二公司97路车长刘学兵主动放弃休息,和服务队的其他党员同事一起利用业余时间组成党员防疫应急小组,并分布到各调度点和公交站牌开展防疫工作。大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党员防疫应急小组协助车长进行车辆的清洁消毒等工作。

为了给市民创造安全、舒适、卫生的乘车环境,在公交站点,总可以看到党员防疫应急小组忙碌的身影:他们利用下班时间,每天坚守在公交站点,开展为乘车市民免费发放口罩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等志愿服务活动,提醒市民注意防范呼吸系统疾病,做好防病保健,勤洗手戴口罩,注重自身健康,倡导大家不惊慌,不传谣。

同时,做好车辆的消毒工作,消毒作业涵盖公交车厢地板、车窗、扶手、座位和垃圾桶,保证消毒药效的发挥,使消毒工作真正做到安全有效无死角。

为了避免乘客受到感染病毒侵害的可能,车长刘学兵和党员防疫应急小组的同事们冲锋在前,更加坚定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信心,郑州公交的党员们用自己的行动为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保卫生命健康之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文章关键词:郑州公交 党员 科学防疫 宣传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