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公交车长用手绘漫画 为孩子科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2020年01月31日15:1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鼠年已至。这个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同样也牵连着一位郑州公交女车长的心,她用自己手中的画笔,画出一幅幅的漫画作品,利用公交车流动的载体,为孩子们科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表达对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1月29日,郑州公交S159路一位90后车长郑艺,通过手绘漫画的方式详细的讲解的新型病毒的来源以及预防措施,她把这些手绘漫画贴在了公交车上,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引导乘坐公交车的小朋友们认识、理解和科学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号召小朋友们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自我防范能力,积极参与到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

一名乘客王先生在看到漫画后称赞道:“其实我们大人都知道病毒是怎样的,我们应该怎样去预防,但是一到跟自己孩子去解释的时候,却不知道该如何告诉他们,只能说就是不能出门玩,就是要在家里呆着等等,但是看到这些漫画后,我就知道该如何向他们去解释,我要把这些漫画都用手机拍下来回家让孩子们看,这样他们一定会更好的理解家长为什么不让他们轻易出门了。”

郑州公交二公司管理人员王再峰说:“目前全国都在齐心的抵抗疫情,我们郑州公交二公司也每天都会组织党员突击队的志愿者去各个站台给乘客进行体温测量和发放口罩,而且为了更好的保障乘客的出行安全,营造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我们要求每位公交车长再每一趟车回来时,都要用消毒液对运营车辆的各个地方进行彻底消毒,等待消毒完毕并检查合格后方才能继续上路,争取做一个让乘客能够放心、满意的郑州公交。”


文章关键词:郑州公交 车长 手绘漫画 孩子 科普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