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比利时华人华侨留学人员首批捐助物资启程

2020年02月01日20:54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5034

  光明日报布鲁塞尔1月31日电(记者刘军)1月30日中午,海南航空公司的班机携带着比利时华人专业人士协会和在比留学人员捐赠中国疫区的首批援助物资启程。据悉,这是比利时华人华侨及留学人员捐助的第一批救援物资,它们将被送到武汉协和医院。

  据专业人士协会主席徐志安介绍,大年初一,协会就发起募捐倡议,同时,理事会及时成立了由华人病理学专家、公共卫生防疫专家和医护人员组成的专家小组,筛选提供有科学依据的信息,并及时分享驻在国及其他国家针对疫情采取的措施和建议对策。

  在布鲁塞尔国际机场,留比学联会送来了500多件(套)防护服、防护镜,表达了海外莘莘学子心系祖国的深深情怀。海航布鲁塞尔办事处为这批物资免费开通了绿色通道,以确保物资及时运往武汉。

  《光明日报》( 2020年02月01日 03版)

文章关键词:留学人员 华人华侨 光明日报 物资 比利时 海南航空公司 武汉协和医院 免费开通 学联 措施和建议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交部:5至9月近300名留美人员遭美方滋扰盘查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美方动用司法力量,任意对中国在美留学生进行滋扰盘查,甚至捏造罪名进行抓捕和起诉。仅今年5月至9月初,就有近300名中国留学人员在搭乘临时航班离开机场时被美方滋扰盘查。

  • 教育部发布:确认取消!

    9月17日教育部发布公告决定自2020年11月1日起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证便民、优化服务的决策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留学回国人员办事程序,方便广大留学回国人员工作和生活,教育部决定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2020年9月30日前已提交申请的,驻外使领馆根据留学人员意愿提供相应服务。已经受理、使领馆开具时间晚于2020年11月1日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仍然有效。

  • 教育部: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证便民、优化服务的决策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留学回国人员办事程序,方便广大留学回国人员工作和生活,教育部决定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 外交部回应美方撤销中国留学生及研究人员签证:严重损害两国关系的社会基础

    有记者就近期美方撤销了超过1000名中国留学生及研究人员签证一事提问。美国政府公然采取损害中国在美留学人员合法权益的措施,是赤裸裸的政治迫害和种族歧视,严重侵犯了中国留学人员人权。

  • 守望相助 携手同心——记中国驻英国使领馆协助学子、侨胞抗疫

    【原标题】综述:守望相助 携手同心--记中国驻英国使领馆协助学子、侨胞抗疫 根据中国外交部部署,4月2日至7月25日,驻英国使领馆组织临时航班35架次,协助8761名在英处境困难中国公民搭乘临时航班逐步、有序回国,其中留学人员8227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