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我的一线声音日记》——冯永海:一线的临时寝室长

2020年02月02日11:00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5034

联防联控河南在行动,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这样一群和死神赛跑的人,他们是父母,是妻子,是丈夫,是儿女……但在疫情面前,他们是身着白衣战袍的“天使”。河南新闻广播推出《我的一线声音日记》,记录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的工作日常,捕捉最前线的点滴感动。记者采访到河南首批援鄂医疗团队成员——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赴武汉党支部书记、医疗队队长冯永海,来听听他的工作日记。

2月1日 正月初八 武汉天气晴 晚上时间22:55 

我是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赴武汉党支部书记、医疗队队长冯永海,也是这次河南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总支组织委员兼医疗组副组长。

来武汉六天了,还真没有好好看这座城市。每天医院、驻地,两点一线。今天我和值班的战友从病区返回驻地,看到大家熬得疲惫的状态,没有一个叫苦喊累,说实话看得我心酸。

我和战友们几班倒,每班至少连续工作四小时以上,夜班得工作12小时。值班期间不能喝水、吃东西,更不能上厕所,都很珍惜身上的这套防护服,都得节约使用。因此夜班值班,我都要用上这辈子都没有想到要用的纸尿裤。汗水一遍遍浸透了内衣,自己再暖干。交班时,战友们加油打气,都笑着进病区,到了病区则一刻不停紧张工作,也让人忘了热、忘了饿、忘了累。有时候护目镜模糊了,等它自己晾干。病区住进去的一半都是病情较重的患者,这个发热,那个胸闷,不停地去喂水、喂饭,大家总觉得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此刻还有几名战友在交流心得,我得打断他们,让他们回房间休息。还得去查寝,“偷”听下看看有没有还没睡的。我得对我的战友说,大家一定要注意休息,明天还要上战场。

加油战友!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记者手记】

今天的主人翁——冯永海,录制完这篇日记已是23:35。他每天都有记日记的习惯,希望把感受到的记录下来,因为不仅仅对他,对我们大家来说,这个春节值得我们每个人铭记!而这群逆风而行的天使,更值得我们每个人尊敬!

对我们家乡的人来说,每天一篇日记,不仅仅想知道一线的你们做了什么,更想听听你们的声音,听你们报一声“平安”!

文章关键词:一线 声音日记 冯永海 临时寝室长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文化十分丨输送文化扶贫演出 传承乡村文化 他们在基层舞台燃烧自己

    近日,第八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名单公布,64家基层文艺院团被授予先进集体称号。达州文艺帐篷轻骑队队员 谭仕海:就我个人而言,只要我能上班一天,我就永远是帐篷队的一员。

  • 为民服务就应该“靠前一步”

    11月18日的《人民日报》“一线行走”栏目刊发了一篇文章,今年3月,浙江金华婺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良才到箬阳乡例行走访发现,乡里的茶企和茶农一个个眉头紧蹙,似乎遇到了什么困难。

  • 把握趋势,高质量完成地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建议正在制定的地方“十四五”规划需在应对人口老龄化方面作出更多制度安排,谋划更多可落地的项目。可以说,强调内循环是本次规划编制面向的时间节点的一个全新的趋势变化,将深度影响“十四五”期间的我国的经济发展布局。

  • 王培德:扎根扫黑一线 肩负使命担当

    王培德,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刑事团队团队长,四级高级法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王培德承办了该院扫黑除恶案件18件106人,其中黑社会性质案件6件57人,恶势力集团案件3件20人,恶势力团伙案件9件29人。因扫黑除恶工作成绩突出,金水区法院2018年被郑州市中院记集体三等功,2019年被金水区委评为扫黑除恶先进集体;王培德被评为扫黑除恶先进个人。

  • 郑州刚需购房者平均年龄约32岁 购房者中女性占比超男性

    和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常住人口减少相比,作为新一线城市的郑州,常住人口连年大幅净流入,格外引人关注。报告显示,郑州刚需购房者平均年龄约32岁,小于天津、上海、北京、长沙、大连、厦门、南京、武汉等城市。

  • 海南自贸港建设:18个重点领域开展制度集成创新

    日前,海南制定出台《海南自由贸易港制度集成创新行动方案(2020-2022年)》和制度集成创新任务清单,方案聚焦海南自由贸易港早期安排,聚焦近三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从18个领域开展制度集成创新。

  • 青平:深圳改革40年巨变 彰显党的为民宗旨

    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正式成立40周年,回顾深圳在改革开放中走来的40年历程,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时光记忆中传递改革开放的磅礴力量,更是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深圳在日新月异的时代巨变。

  • 城市安居吸引力谁最强?成都、重庆、上海排前三

    10月15日,58同城、安居客发布《2020年城市人才安居吸引力报告》,从“城市的宜居程度”“行业的发展程度”等维度对城市进行考量,得出全国50城安居吸引力指数排名。

  • 河南省抗疫一线医务人员 可优先申报评审职称

    参加疫情防控的一线专业技术人员参加职称评审时,对论文不作硬性要求……10月12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该厅印发《关于2020年度河南省卫生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

  • 建业西班牙籍新主帅正式亮相,来河南前他曾放弃英超的合同

    10月9日,河南建业队在中牟训练基地进行第二阶段“保级组”的备战,由于第一阶段战绩不佳,建业队在大连赛区仅排在第8名。”  根据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二阶段的赛程安排,“争冠组”和“保级组”将根据第一阶段的排名进行两回合的淘汰赛,而河南建业将对阵第一阶段苏州赛区第5名的武汉卓尔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