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最美铁路上水工 这一路有您真好

2020年02月03日09:21  来源:映象网

5034

2020年2月29日,张春生即将退休,今年春运是他在工作岗位坚守的最后一个春运。一提起工作,他脸上就洋溢着笑容,虽然他工作的环境十分寒冷,但是他的笑容却可以温暖身边所有的人。(1月26日《中国交通网》)

用“心”传递温暖。当笔者看到这则新闻时,不禁对这些上水工心生敬意。我们都知道,上水工作就是为列车提供水源的,随着春运列车的增加,用水量随之增大,这也让上水工的工作量大大增加。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来势汹汹,各地通报的确诊病例数量仍在不断增加,疫情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水是生命之源,人体新陈代谢一刻也离不开水。在列车上,为了保障让旅客喝上一杯热水,一群铁路职工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毫不放松的为每一节车厢加满水,也正是他们的坚守,才有了旅客手里的一杯热水。  

用行动诠释责任。眼下可谓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候,没想到是,在零下十几度的低温下,铁路上水工却依然坚守在他们的岗位上,在采访的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到,在上水工作时,稍有一些问题,水便很容易溅到身上,这无疑给他们带来了不适,可就算如此,他们依然坚持完成自己的作业,默默为旅客备足水源,我想这也是他们工作的意义!

用坚守诠释奉献。在南北通途的列车上,在喧闹嘈杂的车站里,在那些未曾亲眼看到的岗位上,铁路人坚守在岗位上,确保着春运的安全有序。对于他们而言,这是分内工作,也是一种责任精神,坚守在岗位之上,也坚守在春运之中,是新时代春运故事中的丰碑。无论是铁路上水工,还是参与到铁路春运的每一个铁路人,他们都在服从着春运大局,以旅客为中心,保证准时正点送到目的地。

每趟列车,便是温馨旅程。拥挤的车厢,复杂的表情,焦急的心情,是团圆,更是一种期待。游子归乡,佳节倍思亲。对于铁路人,也期待着团圆,但更多的是一种给家人创造美好生活的期待与为人民服务的铁路初心,以“小团圆换大团圆”,也是一种身份职责、岗位职责。

以我心灯一盏,照他长夜寒天。他们在爆竹声中走出家门,在钟声敲响时用电波传递祝福。他们用恒久未变的担当与坚守温暖着整个春运,用一言一行书写着自己心中的家国大情怀,谱写春运里最美的乐章。他们用平凡书写伟大,用奉献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担当。(长治北车站 苏睿)

文章关键词:铁路 水工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新增2例确诊病例!国家卫健委预警提醒!

    2020年12月3日0时-24时,河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为境外输入),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12月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冬季疫情防控等有关情况。

  • 2021年元旦火车票今日开售 你抢到了吗?

    12月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2021年元旦节(1月1日)火车票于12月3日开售,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最好提前购票。今年元旦节期间,重庆火车站将以旅游、探亲、学生等客流居多,市内主要集中在万州、涪陵等方向,以及周边的成都、贵州、昆明等方向。

  • 【央视短评】让6亿多人的小康路畅通无阻

    但跟这些交通大动脉相比,农村公路就像毛细血管,看似微小,却直接服务着6亿多农民群众。可以说,能不能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直接影响着近半数中国人过上小康生活的时间表。

  • 京沪地铁乘车二维码互联互通

    (记者王昊男)12月1日起,北京、上海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范围包括两市城市轨道交通所有运营线路和车站(不含市郊铁路)。据了解,北京、上海两地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后,北京市民可以使用亿通行APP乘坐上海地铁,而上海市民则可以使用Metro大都会APP乘坐北京地铁。

  • 铁路建设步履铿锵 为国际互惠共赢增添磅礴伟力

    ​11月28日,雅万高铁建设项目采用的钢轨在闻名中外的“胡志明小道”——防城港开始启运出口,这标志着象征中印尼友谊的雅万高铁即将进入铺轨阶段。雅万高铁是中国高铁走出去的首单,是东南亚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