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黄河潮 > 正文

同心战“疫”, 用行动诠释责任担当

2020年02月05日14:07  来源:映象网

5034

 铁路是大众化交通工具,加之疫情发生在春运期间,各类人员密集流动,增强了疫情传播的风险。面对十分艰巨的防控任务,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加强铁路站车防控措施,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3日《人民铁道报》)

彰显“铁”的意志。这个春运相信大家和笔者一样,最关心最关注的就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展情况。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高发期,在这场突如其来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让无数人们回家的旅途变得紧张焦虑。作为春运工作的主战场,铁路部门在这场抗疫情持久战中,从部署到落实,上下一心,众志成城,越是艰难的环境越能考验铁路人的信念和实力,全力做好铁路站点疫情防控,让更多乘客安心出行、平安抵达,这是铁路部门对乘客的一种承诺。

彰显“铁”的担当。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铁路部门没有选择退缩,在人人谈抗击肺炎的变色期间,笔者亲眼看到铁路职工依旧选择坚守岗位,服务水准不减反增,每一个关口都防控严格。从新闻中看到主动请愿的列车长,取消婚礼的调车员,写下请战书的乘务队等等。疫情面前,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表明着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

彰显“铁”的风采。为了把“爱”传递到疫情区,铁路搭起了“爱的桥梁”,全力保障医护人员和防疫物资的及时运输。为了打赢这场防疫战,长三角铁路开辟绿色通道,为重点防疫物资的运输助力加速,全国铁路优先安排防疫药品、医疗器械、口罩、手套等防疫重点物资的运输,严格按照要求及时送达目的地,服务防疫大局。为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最大程度上从源头控制好疫情扩散,铁路部门给出的一颗颗“定心丸”,全国范围内免收退票费、延长退票时间等等人性化举措,并紧急开辟绿色通道,抢送物资,截至1月31日18时,全国铁路累计装运疫情防控保障物资1545批、71457件、10371吨。“钢铁巨龙”把疫情地区最紧缺的物资、最需要的食品源源不断地送到群众身边。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对铁路人来说既是使命任务,又是铮铮誓言。在这场抗疫情之战中,广大铁路干部职工用大爱战疫情,用决心表态度,用行动作表率,笔者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人民铁路的担当与责任。疫情是无情的,但我们是有情的,但笔者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者/苏睿)

文章关键词:铁路 新型冠状病毒 肺炎 疫情 春运 交通 责编:程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新增2例确诊病例!国家卫健委预警提醒!

    2020年12月3日0时-24时,河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为境外输入),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12月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冬季疫情防控等有关情况。

  • 2021年元旦火车票今日开售 你抢到了吗?

    12月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2021年元旦节(1月1日)火车票于12月3日开售,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最好提前购票。今年元旦节期间,重庆火车站将以旅游、探亲、学生等客流居多,市内主要集中在万州、涪陵等方向,以及周边的成都、贵州、昆明等方向。

  • 【央视短评】让6亿多人的小康路畅通无阻

    但跟这些交通大动脉相比,农村公路就像毛细血管,看似微小,却直接服务着6亿多农民群众。可以说,能不能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直接影响着近半数中国人过上小康生活的时间表。

  • 京沪地铁乘车二维码互联互通

    (记者王昊男)12月1日起,北京、上海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范围包括两市城市轨道交通所有运营线路和车站(不含市郊铁路)。据了解,北京、上海两地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后,北京市民可以使用亿通行APP乘坐上海地铁,而上海市民则可以使用Metro大都会APP乘坐北京地铁。

  • 铁路建设步履铿锵 为国际互惠共赢增添磅礴伟力

    ​11月28日,雅万高铁建设项目采用的钢轨在闻名中外的“胡志明小道”——防城港开始启运出口,这标志着象征中印尼友谊的雅万高铁即将进入铺轨阶段。雅万高铁是中国高铁走出去的首单,是东南亚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