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环球网:向李文亮医生致以敬意

2020年02月07日07:44  来源:环球网

5034

  李文亮医生7日凌晨不幸被新冠肺炎夺去了生命。他的英年早逝令我们非常难过。新冠肺炎迄今的死亡病例大多发生在中老年身上,年仅34岁的李文亮医生是逝者当中非常年轻的之一,这尤其令人唏嘘,令人悲恸。

  7日凌晨,武汉中心医院一名医护人员匆匆走出呼吸与重症医学科监护室。崔萌摄

  李文亮医生是武汉中心医院的一名医师,他是去年12月最早预警这场危险病魔的8名医生之一。回过头看,他的专业性警觉尤其令我们对他产生了敬意,他当时发出的警报没有立即受到重视,反而被训诫,这件事为社会开展反思提供了一个有触动的样本。

  去年12月,人们对新冠肺炎的认识还很有限,李文亮能够把这个消息传出去,率先在专业人员的范围内拉响警报,这是他高度专业性表现的一部分。在人们后来的追述中,发现他在平时的工作中就展现了令人尊敬的医德。医生在传染病爆发的时候就是战士,医院就是战场,李文亮的因公殉职英勇、朴实,尤其让人心痛。

  李文亮的多名同事也都染上了新冠肺炎,他所在的武汉市中心医院成为了这场与病魔殊死战争中最激烈的战场之一。李文亮未能幸免于夺命之祸,说明了这场战斗的艰巨和复杂。

  值此危急关头,我们大家必须团结起来,为了挽救更多患者的生命,为了避免更多的人被染上李文亮医生等人最早警告的病魔而竭尽全力。现在全国都在增援武汉和湖北,我们必须打赢这场战争。(本文系环球时报社评,原题:向李文亮医生致以敬意)

  _

  此前报道

  武汉中心医院医生李文亮经抢救无效去世

  刚刚,据“武汉中心医院”官方微博消息:武汉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中不幸感染,经全力抢救无效,于2020年2月7日凌晨2点58分去世,对此,医院方面深表痛惜和哀悼。

  武汉中心医院微博截图

 

文章关键词:李文亮 社评 肺炎 新冠 医院方面 监护室 医师 医德 医学科 敬意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李文亮医生的儿子今天降生了,祝福!

    6月12日,此前因感染新冠肺炎牺牲的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的第二个孩子在武汉出生。3月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追授李文亮“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

  • 李文亮妻子今日在武汉生下男婴:老公给我的最后的礼物

    荔枝新闻消息,6月12日,此前因感染新冠肺炎牺牲的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的孩子在武汉出生。”  付雪洁告诉荔枝新闻,她于今天凌晨在武汉的一家医院顺产下一名男婴,6斤9两,母子平安。

  • 李文亮、夏思思等33人被追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抗疫追授个人(共33人)名单公布,其中李文亮、夏思思等人入选。

  • 李文亮被训诫案两责任人被处理:一人记过一人警告

    武昌区公安分局中南路街中南路派出所民警胡桂芳,执法程序不规范,违规出具训诫书,给予其行政警告处分。2020年2月7日,国家监察委员会决定派出调查组赴湖北省武汉市,就群众反映的涉及李文亮医生的有关情况依法开展调查。

  • 同事眼中的李文亮

    一起工作6年,黄庆从未见到李文亮跟患者发脾气,即使是面对情绪激动的患者,他也总是一副好脾气,耐心跟患者沟通。”  78岁的张光大曾于2019年上半年因双眼黄斑变性多次到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就诊,因主治医生丁怡下乡参加扶贫,李文亮接诊过张光大几次。

  • 武汉警方:撤销对李文亮医生的训诫书,向其家属郑重道歉

    2020年2月7日,国家监委成立调查组,就群众反映的涉及李文亮医生的有关情况依法开展调查。现将调查情况通报如下。

  • 刚刚,李文亮医生调查结果出炉!

    由于中南路派出所出具训诫书不当,执法程序不规范,调查组已建议湖北省武汉市监察机关对此事进行监督纠正,督促公安机关撤销训诫书并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及时向社会公布处理结果。

  • 国家知识产权局已依法处置逾千件涉疫非正常商标申请

    2月7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制定《疫情防控相关商标审查指导意见》,启动与疫情相关的、易产生不良影响的商标注册申请的管控。2月27日,明确将依法驳回“李文亮”商标注册申请,并首次公布对“火神山”“雷神山”等1000余件与疫情相关的商标注册申请实施管控。

  • 李文亮等34人被追授全国防疫先进个人称号!河南4集体12人受表彰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印发《关于表彰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授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重症救治医疗队等113个集体“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授予丁新民等472位同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追授徐辉等34位同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获奖个人享受省部级表彰奖励获得者待遇。

  • 痛惜!李文亮同科室医生梅仲明感染新冠肺炎离世

    3月3日,武汉市中心医院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梅仲明同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不幸染病,经全力抢救无效,于2020年3月3日中午12时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去世,享年57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