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15个战“疫”微镜头:致敬在武汉“一线”的河南人!

2020年02月07日13:3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034

  编者按: 在疫情肆虐的危急关头,有宅在家为国作贡献的普通市民,更有主动请命奔赴一线的“逆行天使”,他们让人感动,但,也让人揪心。这其中,有支援一线的医生护士们,有自愿从河南打车到湖北支援火神山医院建设的工人,还有退了回河南的车票选择留在武汉华大检验所与病毒打交道的大四学生……他们说,这是职责所在,无畏辛苦,但请答应咱们河南老乡,照顾好自己,平安归来!

  镜头一: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护士情侣” 刘光耀 乔冰 

  刘光耀和乔冰是一对情侣,这次一同奔赴武汉“一线”抗“疫”。刘光耀说,庆幸的是,乔冰我们两人一个组,一起工作,相互支持。没到病区一切都是未知数,虽然我们一直都在护理危重症病人,但是这次不一样,一说到这,反而她对我说“可别掉链子了!”我可爱的女孩,希望这个要强的女孩别自己偷偷抹眼泪,一起加油!

  由于时间匆忙,来的时候没有带护士鞋,病区护士长怕脱防护服时不好脱,亲自找了双手术拖鞋给我穿,在与护士长交谈过程中,没想到这位跟母亲年龄相仿的护士长已经连续工作19个小时了,半夜2点钟才下班,这时觉得自己更应该加油好好干,让她能回去睡个踏实觉。

文章关键词:一线 镜头 RICU 医学检验专业 附属医院 护士长 疫 生日蛋糕 新乡医学院 病人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文化十分丨输送文化扶贫演出 传承乡村文化 他们在基层舞台燃烧自己

    近日,第八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名单公布,64家基层文艺院团被授予先进集体称号。达州文艺帐篷轻骑队队员 谭仕海:就我个人而言,只要我能上班一天,我就永远是帐篷队的一员。

  • 为民服务就应该“靠前一步”

    11月18日的《人民日报》“一线行走”栏目刊发了一篇文章,今年3月,浙江金华婺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良才到箬阳乡例行走访发现,乡里的茶企和茶农一个个眉头紧蹙,似乎遇到了什么困难。

  • 把握趋势,高质量完成地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建议正在制定的地方“十四五”规划需在应对人口老龄化方面作出更多制度安排,谋划更多可落地的项目。可以说,强调内循环是本次规划编制面向的时间节点的一个全新的趋势变化,将深度影响“十四五”期间的我国的经济发展布局。

  • 王培德:扎根扫黑一线 肩负使命担当

    王培德,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刑事团队团队长,四级高级法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王培德承办了该院扫黑除恶案件18件106人,其中黑社会性质案件6件57人,恶势力集团案件3件20人,恶势力团伙案件9件29人。因扫黑除恶工作成绩突出,金水区法院2018年被郑州市中院记集体三等功,2019年被金水区委评为扫黑除恶先进集体;王培德被评为扫黑除恶先进个人。

  • 郑州刚需购房者平均年龄约32岁 购房者中女性占比超男性

    和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常住人口减少相比,作为新一线城市的郑州,常住人口连年大幅净流入,格外引人关注。报告显示,郑州刚需购房者平均年龄约32岁,小于天津、上海、北京、长沙、大连、厦门、南京、武汉等城市。

  • 海南自贸港建设:18个重点领域开展制度集成创新

    日前,海南制定出台《海南自由贸易港制度集成创新行动方案(2020-2022年)》和制度集成创新任务清单,方案聚焦海南自由贸易港早期安排,聚焦近三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从18个领域开展制度集成创新。

  • 青平:深圳改革40年巨变 彰显党的为民宗旨

    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正式成立40周年,回顾深圳在改革开放中走来的40年历程,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时光记忆中传递改革开放的磅礴力量,更是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深圳在日新月异的时代巨变。

  • 城市安居吸引力谁最强?成都、重庆、上海排前三

    10月15日,58同城、安居客发布《2020年城市人才安居吸引力报告》,从“城市的宜居程度”“行业的发展程度”等维度对城市进行考量,得出全国50城安居吸引力指数排名。

  • 河南省抗疫一线医务人员 可优先申报评审职称

    参加疫情防控的一线专业技术人员参加职称评审时,对论文不作硬性要求……10月12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该厅印发《关于2020年度河南省卫生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

  • 建业西班牙籍新主帅正式亮相,来河南前他曾放弃英超的合同

    10月9日,河南建业队在中牟训练基地进行第二阶段“保级组”的备战,由于第一阶段战绩不佳,建业队在大连赛区仅排在第8名。”  根据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二阶段的赛程安排,“争冠组”和“保级组”将根据第一阶段的排名进行两回合的淘汰赛,而河南建业将对阵第一阶段苏州赛区第5名的武汉卓尔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