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媒企同行 并肩战疫】河南共享单车大消毒!战“疫”一线人员可免费骑行

2020年02月15日11:52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家国疫难,河南企业知大局、有担当、讲奉献,越是艰险越向前,共同谱写了一曲“硬核河南”、“厚道河南”的企业图谱。眼下,企业陆续复工,映象网开设专栏《媒企同行 并肩战疫》,和企业一起疫战,守望春暖花开。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为防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人员聚集出行发生交叉感染,根据河南省交通厅统计资料显示,河南全省多地于1月27日开始限制交通。各地市公共交通按下了“暂停键”,不少一线医护防疫人员出行受到影响。

映象网记者 阮海峰 文/图

近日,为全力保障一线防疫人员用车需求,哈啰出行旗下电动车服务品牌哈啰车服面向濮阳市中心医院、商丘市里医院、开封宋城街道办事处、开封市龙亭区城管局、开封市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多家医院和一线工作人员无偿提供近百辆两轮电动车,以解决一线人员通勤便利问题。

抗击疫情一线单位均可申请免费骑

据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包括电动车、单车、助力车在内的两轮出行工具在保障城市正常运转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的进一步加强,1月29日,哈啰出行宣布:对所有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开放免费骑行,为他们提供日常出行便利,更好地应对抗击疫情工作。

只要是有需要的机构,如医疗、疾控、城管、环卫、治安、交警等,请以单位名义联系哈啰出行(电话:95218900;邮箱:service@hellobike.com),哈啰出行会有专人快速对接需求。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截至2月12日,哈啰出行向全国包含医疗、疾控、城管、环卫、治安、交警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394个单位,累计提供单车及助力车月度/季度无偿骑行卡近18.78万份,累计免费骑行时长达7731225天,这一数字还在继续上升中,全面保障一线人员的必要工作出行需求。

此外,哈啰出行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配合相关部门落实各项防疫工作。针对河南还在运营的哈啰共享单车和助力车——哈啰一方面为一线运维员工配备口罩及其他防护设施、消毒用品,保护运维人员的健康;另一方面,哈啰运维团队每天持续不间断对路面车辆的车把、坐垫等部位进行重点消毒,以保障用户用车安全。

所有车辆每天进行三次以上消毒

“确诊的病人越来越多,共享单车存在感染风险吗?”疫情期间,许多网友发出了这样的询问。

疫情发生后,消毒成了哈啰出行运维人员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哈啰出行的运维小哥对各地市各区域的所有车辆每天都会进行三次以上消毒,对交通枢纽和地铁站周边更是定点定人及时消杀,凡是与人有接触的车把、车座、车锁位置都逐一“过堂”。

在为自家单车进行消毒的同事,也对停放在同一区域的其他品牌单车,也全部进行了消毒。

据悉,按照“一城一策”原则,哈啰单车在全国多地成立专项消杀运维队,保障每一辆出库车辆经过全方位消毒,同时对路面车辆加强消毒频次,除使用消毒液集中喷洒之外,还调集消毒酒精,对单车的细节部位如车把、坐垫进行反复喷洒,确保每辆车都得到消毒。

在车辆故障维修方面,哈啰单车也毫不松懈,在保障安全消毒的前提下,及时检查和维修损坏车辆。

另一方面,哈啰运维人员不断升级自我防护,配备口罩及其他防护设备,每天先测量体温,再戴口罩、手套开始工作,避免直接接触车辆。为了员工安全,哈啰出行将线下会议全部改为线上,禁止区域间的运维人员进行面对面沟通。

文章关键词:媒企同行 河南共享单车 消毒 战“疫”一线人员 免费骑行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