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一定勤洗手!钟南山李兰娟团队均从患者粪便中分离出病毒

2020年02月13日16:54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钟南山、李兰娟院士团队近日分别从新冠肺炎患者的粪便样本中分离出新型冠状病毒,这一发现证实了排出的粪便中的确存在活病毒。专家表示,是否存在粪口传播还需研究,不要过度紧张或恐慌,一定要勤洗手、勤消毒,食物煮熟再吃,注意个人和家庭卫生,注意下水道的通畅及必要的消毒。

一定勤洗手!钟南山李兰娟团队均从患者粪便中分离出病毒

一定勤洗手!钟南山李兰娟团队均从患者粪便中分离出病毒

文章关键词:粪便 钟南山 李兰娟 患者 洗手 团队 新型冠状病毒 权属 家庭卫生 肺炎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你需要了解的防疫小知识|什么时候需要洗手?

    大家好,新冠肺炎流行期间,为了避免经手传播,媛媛提醒大家应注意洗手,洗手频率根据具体情况而定。有时候,我们也可以选用有效的含醇速干手消毒剂进行手部清洁,特殊条件下,也可使用含氯或过氧化氢手消毒剂。

  • 男子不满防疫人员管理 向检查点扔犬粪

    (原标题:大连63岁男子不满防疫人员管理,向检查点办公桌扔犬粪被拘)   辽宁大连市公安局中山分局官方微博@中山分局3月2日发布警情通报称,3月1日9时许,大连市公安局中山分局接到葵英街道清泉社区工作人员报警称,该社区防疫检查点一办公桌上,被人扔了两块犬粪便。目前,李某军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中山分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 又现特殊案例!男子痰咽检测阴性,粪便却为阳性,被送医隔离……

    据浙江舟山市卫健委2月20日通报,2月16日晚,戚某某粪便标本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痰咽拭子检测阴性,无临床表现,根据新冠肺炎诊疗方案,不符合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诊断标准。为降低可能传染的风险,将其由救护车送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2月18日,再次检测粪便为阳性,痰咽拭子检测阴性。目前无临床表现。

  • 粪便中分离到病毒说明什么 关于疫情的权威回应来啦

    部分病例早期症状中,有腹泻等胃肠道症状,患者粪便标本中核酸检测阳性或分离到病毒,提示感染新冠病毒后,病毒在消化道内也可以增殖。这种措施是多余的,也是起不到切断传播途径的作用的,而且这种方式是有害的,因为它对通过人员的健康是有潜在危害的,这是应该避免的。

  • 患者粪便分离出新冠病毒 自家卫生间该做哪些防护?

    2月1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请疾控中心专家进行了解答。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