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市林业局严管野生动物人工繁育、驯养制度 填补管理工作中的空缺或短板

2020年02月15日14:1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通讯员 尚光铸 文/图)疫情严峻,郑州市林业局召开紧急会议制定有关野生动物人工繁育、驯养的相关制度,出台了长效管理机制。


2月7日,郑州市林业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野生动物驯养场所监管的通知》。

2月8日,郑州市林业局疫情防控总督导司同义局长,又立刻要求安排研究部署让对野生动物保护驯养工作出台一个长效管理机制,既要达到有指导性、可操作性、又实用性且全面的制度方法,针对野生动物保护中管理工作中的空缺或短板等薄弱环节进行填补。

特殊时期为减少开会办公,疫情防控副总督导张卫东副局长和野生动物保护处尚光铸处长迅速联系沟通展开网上探讨及电话询问办公摸式,同时安排救护站董朝伟站长积极配合,多方联系相关业务部门广泛收集材料参考学习运用。通过向上级有关部门请教业务、同动物园规范化驯养单位专家讨论,而后由司同义局长亲自主持,召集张卫东副局长和保护、法规业务负责人小组会再商研拟定初稿,最后向律师及司法部门帮助梳理把关。

郑州市林业局主要从严“四个必须”方面做好努力,下功夫改进落实相关制度与内容要求:应该坚持的必须坚持,应该完善的必须完善,应该建立的必须建立,应该落实的必须落实。

通过一周来的努力,郑州市林业局关于印发《郑州市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驯养相关制度规范(试行)的通知》已于2月14日正式完成印制。2月15日,这个通知开始正式下发。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林业局 野生动物人工繁育 管理工作 空缺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密集鸦群街头“蹭暖”,巧借城市“热岛效应”过冬

    近日,有市民反映,位于郑州市金水路紫荆山立交上空,密集的乌鸦群在街头上空盘旋,形成壮观一景。据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站长董朝伟介绍,出现在金水路上空的这些乌鸦,每年的10月份到11月份,都会来咱们郑州过冬,到来年的2、3月份,又会回到山区繁殖。

  • 刚刚!河南下发重要通知,以后这些东西不能吃!

    以食用为目的的陆生野生动物养殖企业(户),今年9月底前全部完成退出处置工作。蛙类  对属于禁食范围、停止养殖的蛙类,可考虑调整到药用、观赏等合法养殖经营方向或放归自然、无害化处理。

  • 河南放归野生动物 规模、数量前所未有

    7月7日上午,在焦作市修武县云台山镇百家岩,由省林业局、焦作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河南省野生动物放归大自然活动举行,96只野生动物在此回到大自然的怀抱。当天放归的13种96只野生动物由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郑州市林业局、焦作市林业局、安阳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者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成功救护,其中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55只;三有保护野生动物41只。

  • 北龙湖“网红”天鹅一家齐“走秀” 野生动物专家:只可远观不可投喂

    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份,两只疣鼻天鹅落户郑东新区北龙湖湿地,吸引不少摄影爱好者和市民前来一睹为快。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助站站长董朝伟详细介绍了疣鼻天鹅生活习性及育雏期游人观赏注意事项。

  • 黑天鹅迫降东风渠觅食 众人联手施救只为取下其嘴上误食的鱼钩

    9月25日上午,郑州市民高女士反映,位于东明路与鑫苑路附近东风渠内发现有一只孤零零的黑天鹅在水中游弋。据救护人员董站长推测,可能该黑天鹅吃鱼时被鱼钩扎住了嘴,而它挣断了鱼线逃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