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放归野生动物 规模、数量前所未有

2020年07月09日08:12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野生动物放归现场。瞿潇摄

  本报讯(记者陈慧)7月7日上午,在焦作市修武县云台山镇百家岩,由省林业局、焦作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河南省野生动物放归大自然活动举行,96只野生动物在此回到大自然的怀抱。

  当天放归的13种96只野生动物由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郑州市林业局、焦作市林业局、安阳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者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成功救护,其中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55只;三有保护野生动物41只。

  据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主任李万林介绍,此次活动在放归规模、放归数量上前所未有;放归的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为55只猛禽,也是我省野生动物救护工作中一次性放归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数量最多的一次。

文章关键词:放归 郑州市林业局 猛禽 肺炎 省林业局 新冠 保护野生动物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国麋鹿种群数量突破八千只

    (记者寇江泽)记者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获悉:为进一步扩大麋鹿野外种群,11月6日我国成功将25只成年麋鹿放归自然。麋鹿原产于我国黄河中下游和长江中下游温暖湿润地带,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因犄角像鹿,头脸像马,蹄子像牛,尾巴像驴,因此又称“四不像”。

  • 居民晾晒鞋袜经常莫名被偷 民警布下天罗地网 结局出人意料

    10月28日,湖北十堰市公安局通报,近日,在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马路村出现了一只动物,外表长得像黄鼠狼却有着猫一样的大耳朵,还喜欢偷居民晾晒的鞋袜。据马路村居民讲,鞋袜丢失最早是在10月5日,之后的4天里先后有3户人家的4双鞋袜被偷,只知道是被一只小动物叼走,但捕捉不到,就向派出所报了警。

  • 三只东方白鹳鄱阳湖畔放归自然

    当日,江西省林科院野生动植物救护中心在万年县鄱阳湖畔放飞三只被救助的东方白鹳。今年4月1日,国网江西省电力公司工作人员在鄱阳湖畔的万年县梓埠镇巡检时发现输电线路铁塔上有一窝东方白鹳,其中一只成年鸟已经死亡。

  • 郑州野生动物救护站再次放归一批动物 62只(头)重返大自然

    “被救护的野生动物不适合长时间人工饲养,要不然它们会逐渐丧失野性,一旦具备放归条件要及时让它们回归自然。”5月19日,郑州市野生动物救护站放归62只(头)被救护的野生动物。

  • 迎接第39个“爱鸟周”河南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放归17只野生动物

    今年4月21日-27日是我省第39个“爱鸟周”,主题是“爱鸟新时代,共建好生态”。4月24日,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联合焦作市林业局举行“2020年河南省野生动物放归自然系列活动暨焦作市爱鸟周鸟类放飞活动”,放归17只野生动物,包括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雕一只。

  • 江西高院发布10起涉野生动物犯罪典型案例

    判决:被告人佃某某犯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5000元;退缴的人民币13700元非法所得款予以没收,上缴国库。判决:被告人犯非法狩猎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犯非法猎捕、杀害国家珍贵野生动物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 四川发现首只白色大熊猫,野外还藏着多少“国宝”?

    随着人工圈养数量增加、保护地面积扩大,我国启动了大熊猫野化放归工作,让一些人工圈养的大熊猫回到野生环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唐小平表示,国家公园能更有效地加强对野生大熊猫的保护。

  • 韩国一口气放归40只朱鹮 都是中国后代(图)

    据韩联社22日报道,当天,韩国环境部、海洋水产部、庆尚南道政府、昌宁郡政府在昌宁牛浦沼泽共同举办朱鹮放归活动,将40只朱鹮放归野外。朱鹮是韩国第198号天然纪念物,40年前曾在朝韩边境非军事区被拍摄到,之后在朝鲜半岛消失踪影。

  • 700尾中华鲟放归长江 该如何保护“水中大熊猫”?

    中华鲟作为地球上最古老的脊椎动物,距今有1.4亿年的历史,其身上保留着许多生物进化的痕迹,具有重要科学价值,被誉为“水中大熊猫”。

  • 【追梦火焰蓝】“熊猫卫士”——汶川森林消防大队卧龙中队

    (朱紫阳)大熊猫一直以来以其圆圆的脸颊,大大的黑眼圈,胖嘟嘟的身体,标志性的内八字行走方式,被誉为世界上世界上最可爱的动物之一。四川森林消防总队汶川大队卧龙中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