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爱心人士捐赠消毒液和酒精给防疫点 为免“旱涝不均”巡防队员均分给辖区35个防疫点

2020年02月15日17:4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疫情防控时期,总有一些爱心人士体谅防疫点的工作人员辛苦,担心他们的安全,为他们捐赠物品。然而,并非每个防疫点都能得到这些急需的物品。2月15日,郑州市金水区一防疫点接到爱心人士的捐赠物品后,没有全部留给自己,而是把这些物品均分,分发给辖区内35个防疫点。


2月15号中午12时许,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办事处巡防队员李超等人正在杨金路与中州大道交叉口的疫情点执勤,突然来了几辆车停在这里。车上下来几个人对巡防队员说:“我们是郑州市巅峰车友会的,我叫史保增。看到你们巡防队员也很辛苦,我们今天也想为你们做点事,今天我们给你们也捐点抗击疫情的物资,送给你们6桶84消毒液和15桶酒精。这些物质都是我们车友会的全体会员共同集资购买的一点心意,希望你们在守护家园的同时也要保证自身的安全。”

听到史保增的这些话,巡防队员李超特别感动的握着他的手说:“太谢谢你们了,我们一定坚守职责保护好自己,做一名称职的巡防队员。”

接着,史保增说他们还要去明湖办事处和惠济区送物资,就上车离开了。看到他们离开,巡防队员用敬礼的方式向这几位爱心人士表示感谢。

随后,巡防队员把这些抗击疫情的物资上报给办事处。他们没有独自留下爱心人士捐赠的防疫物资,而是将大瓶的84消毒液和酒精平均分成小份,最后下分给本辖区35个疫情点。

“这种时候,这些东西对大家很有用。但是,并不是每个防疫点都能接到爱心捐赠,不能保证每个点都充足。为了保证大家都能安心、安全地防疫,避免‘旱涝不均’,平均分到每个点上,才是最好的方法。”李超说。

(线索提供:李新)

文章关键词:爱心人士 消毒液 酒精 防疫点 巡防队员 均分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三位爱心人士同日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生命接力

    6月18日,来自鹤壁的80后孙新华、王超、新乡00后黄中秋分别在省肿瘤医院,在省人民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三名血液病患者带去重生希望。三位捐献者分别成为河南省第872、873、87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长大后,我也要和你们一样”

    ”前不久,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第一中学学生何冰雪写信给陆军第71集团军某旅合成一营火力一连官兵。如今,越来越多的官兵像詹梦凡一样,向家乡的贫困学生伸出了援助之手,积小善为大爱,在扶贫路上增添一抹“迷彩”。

  • 8岁男孩:“多吃饭,长胖才能救姐姐!”

    去年8月,很少感冒发烧的小静突然感到身体不适。血站克服这一困难,通过熊猫血的群体志愿者和爱心人士,最终得以保证小静顺利地做完移植。

  • 郸城:“爱心超市”新模式带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4月27日下午,温暖的阳光洒在郸城县宜路镇南头行政村的一处农家小院里,简单午休后的贫困户单中宝拿着扫帚正在打扫卫生。据了解,“四加六”模式就是把“爱心超市”与先进典型评选、脱贫攻坚日常走访、社会保障兜底政策、凝聚干群强大合力结合起来。

  • 河南两位爱心人士同日捐献造血干细胞 点燃2名患者生的希望

    4月27日上午,农商行新密支行行长王浩,平顶山宝丰县大营镇卫生院职工王少坡分别在省肿瘤医院、省人民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为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带去重生希望,王浩、王少坡成为河南省第846位、847位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