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父子兵,一起上! | 战“疫”中的铁路人

2020年02月16日09:47  来源:中国铁路

5034

追随父亲的脚步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直面疫情的考验

肩负相同的使命

跨越时空的接力

父与子携手战“疫”

传承如山的父爱

坚守不变的初心

文章关键词:父子兵 铁路人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致敬抗疫英雄 弘扬抗疫精神|何家荣:逆行“老兵” “疫”线前行

    在今年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信阳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院长何家荣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上阵“夫妻档”“父子兵”,何家荣的妻子、儿子、儿媳也都是医务工作者,一家人逆行而上,战斗在一线不同的岗位上。

  • 防“疫”父子兵——黑龙江徐克艺家庭的防“疫”故事

    ”  徐克艺的喊话起到了效果,不戴口罩的居民快速戴上了口罩,扎堆唠嗑的百姓则快速返回家中。在疫情防控期间,徐克艺录制防控宣传音频13个,包含喊话、通告、快板书、广播剧等多种形式,在乌翠区防控宣传车、乡村大喇叭、广场音响循环播放。

  • 【地评线】香山评论|家风滋养中国精神

    孟迪进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汉南医院工作刚转正没几个月,面对疫情心里也怕,但爸妈鼓励她,“你学的就是治病救人的专业,该上的时候不能当逃兵。孟迪、王诗雨在父母的鼓励和榜样力量下投身疫情防控前线,成为“家风”化人、育人的典范。

  • 中国日报网评:关注“疫”中人 读懂“疫”中情

    城市不再喧嚣,人员不再流动,绚丽的灯光无人欣赏,热闹的公园变得安静,这是战“疫”期间的场景。面对疫情,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不论在抗“疫”前线,还是防“疫”后防,一个个“疫”中故事令人感动,一个个“疫”中战士让人关注。

  • 夫妻档、父子兵、姐妹花……他们的抗疫故事动人心

    上海市长宁区有一对父子,父亲张弢是呼吸科医生,儿子张欣是消防员,面对疫情,他们告别欢聚,冲在前线,用行动诠释着“舍小家,顾大家”。河北省邯郸市丛台区河东社区白建彬一家在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值守 (左为妻子耿红漫、中间穿红马甲的为儿子白桓宇、右边戴工作证的为白建彬)。

  • 身兼数职冲锋在前!直击湖北检察6818名党员的战“疫”现场

    宜昌市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分为三个下沉社区值勤小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2月15日早晨,大雪纷飞,荆门市东宝区检察院干警在南门社区进行卡口值守工作,冒着风雪积极搬运防疫物资。

  • 法院“门诊大夫”抗疫记

    [导读]2020年的开端注定将被我们铭记,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疫情期间,立案庭干警谭松梅主动请缨,向松滋市南海镇断山口村委会报到,协助居委会人员进行应急通道值守工作。立案庭干警卢雪、陈文婷虽身在外地,却也积极响应号召,下沉到居所地社区协助社区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工作。

  • 抗“疫”一线的“父子兵”、“亲兄弟”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 在汝州市风穴路街道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社区队伍中,就有这样一对特殊的“父子兵”。

  • 这就是战疫一线,父子相距百米难相见

    儿子是战疫一线的护士,父亲是守卫病区安全的辅警。战疫打响的半个月里,工作地点相距不到 100 米的老魏父子,只隔着隔离区的玻璃门见了匆匆一面。" 老魏心疼地告诉记者,因为医用手套密不透风,儿子的手被泡得起皮了 ……  作为护士,魏泽奇要与病人直接接触。

  • 马忠学:一门忠烈谱 英雄父子兵

    在消防战线,曾涌现出无数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而献出生命的烈士。情况十万火急,马忠学赶到现场后,主动请缨,率领消防车到位于下风方向的油库附近,直接堵截火势,确保油库和材料库的安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