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一段监控视频传递温暖

2020年02月17日16:03  来源:中国日报网

5034

  “武汉是座有爱的城市,每个人都在为他变好做着贡献”

  近日,一段抖音视频在朋友圈疯转,视频中,两位女士将两大箱水果放在酒店工作人员门口后悄悄离开,这一举动被楼道中的监控录像全程记录下来,今日,记者找到视频中的主人公,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儿童呼吸科三病区护士长林艳、护士宋颖,她们还原了事情的经过。

  据了解,该抖音视频两天前由布丁酒店的官方抖音号发布,视频为一段监控录像,画面中的时间为2020年2月12日18:15分,两位女士将两大箱东西放在一间房间的门口后悄然离去,该酒店工作人员打开后发现是两大箱苹果,他们通过调取监控认出送水果的是湖北省妇幼保健院两名护理工作者,这让他们非常感动,认为“冲锋陷阵的白衣天使们也在以最大的善良回报社会”。

  今日,记者联系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找到了视频中的主人公,她们是该院儿童呼吸科三病区的护士长林艳和护士宋颖,林艳介绍,武汉封城后,因交通问题给医护人员工作带来不便,她们在网上了解到广埠屯的布丁酒店可以免费接受医护人员入住,便跟酒店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从大年初一开始,林艳带着该科10多位护士入住了这里,没有了后顾之忧,林艳和护士们一心扑在工作上,疫情期间,该院儿内科一直在正常收治病人,还接收外地转运过来的危重患儿,“特殊时期,病房里的小患儿需要我们,科室的护士妹妹也需要我当她们的主心骨”,从那天开始,她们至今没有回过家。提到视频中的暖心举动,林艳说,“酒店工作人员坚守岗位间为医护人员做好保障,特别感谢她们,送去水果只是表达她们的一点心意,没想到会惊动媒体”。

  林艳说,“虽然医护人员在疫情中冲锋在前,但是如果没有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提供的保障,我们也不可能工作起来没有负担。特殊时期,更加深切的感受到武汉是一座温暖的城市,城市中的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力量在为城市变好做着贡献,相信大家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拥抱春天。(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周荔华、刘坤)

文章关键词:监控录像 医护人员 危重患儿 妇幼保健院 林艳 宋颖 主人公 护士长 病区 呼吸科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让戴口罩?美国顾客在中餐馆暴力打砸泄愤

    近期有一家美国中餐馆店主公布一段视频,显示8月26日,当5名顾客在美国马塞诸塞州马什菲尔德镇(Marshfield)的中餐馆里被工作人员要求佩戴口罩后,不但拒绝而且在饭店动武。监控录像显示,一名顾客骚扰店员,并打翻了塑料隔板,还有一名闹事顾客是非执勤警官。

  • 6旬中国男子东京闹市遭绑架 5小时后脱身

    当地时间8月18日下午,日本东京都警方通报称,一名60多岁的中国籍男子在中央区银座街头被三名男子强行拉入车中并带走,路人听到他的呼救声后报警。当地警方随即翻查监控录像发现,这名60多岁的中国籍男子在一座大厦一层停放自行车后,被多名男子强行拉上一辆白色面包车。

  • 汉堡王被央视曝光!工作人员称涉事的几家店均为同一个加盟商

    昨天(7月16日)晚上,央视3.15晚会曝光南昌市一家汉堡王店店员在制作三层芝士牛肉汉堡,实际只放了两片芝士,并且会在存储容器红灯提示原料过期时,手动“红灯改绿灯”。企查查显示2020年7月15日,汉堡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法定代表人从孙晓鹿变更为朱付强,朱付强从董事调整为董事长兼总经理,孙晓鹿从董事长、总经理调整为董事。

  • 连霍高速开封服务区现盗窃团伙 监控拍下15秒盗窃作案过程

    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当您将爱车停放好,远离车辆去餐厅、洗手间时,却有盗贼趁机砸车窗盗窃财物。近日,郑州的一位驾驶员在连霍高速公路开封服务区就遇到了这种事,河南高速公安和开封公安联手将两名盗贼缉拿归案。

  • 又一黑人男子遭警察枪杀,美亚特兰大市长表态

    原标题:又一黑人男子遭警察枪杀,美亚特兰大市长表态:“我很难抛开自己的愤怒和悲伤”  [环球网快讯]“在这段时间里,对我来说,真的很难抛开自己的愤怒和悲伤。亚特兰大市民众13日走上街头举行示威活动,抗议布鲁克斯被警察枪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