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揪心!信阳9岁男孩突发脑出血 急救车正火速赶往郑州

2020年02月22日19:05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2月22日下午1点30分,网友@陌予倾年发了一条朋友圈:我弟弟突发脑出血,正在从固始县往郑州市转诊,我现在在急救车上,预计晚上7点到郑州。麻烦郑州的朋友们,能够多帮助一下我们,万分感谢。

  记者联系上发这条朋友圈的网友张忠俊了解到,他弟弟今年9岁,20日夜里突然头疼不止,无法入睡,家人驾车把他送往信阳市固始县中医院,当晚查出脑出血。由于发病前,弟弟没有受过磕碰和撞击,医院专家诊断后,推断先天性脑血管畸形的可能性比较大。”这种疾病,我们县城医院的医疗水平有限,在县城医院无法进一步诊断,也没有治疗条件。”他说,今天上午,弟弟出现恶心、呕吐现象,并陷入昏迷,医院下发了病危通知书。“我们在固始县中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时峰的积极协调下,决定转诊到河南省人民医院。”

  由于县城的急救车都在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固始县中医院帮忙协调了一辆社会急救车。下午1点,急救车从固始站上高速,原计划7点到郑州下高速。“司机怕弟弟再出血,耽误救治,一路上开得很快。”他说,现在预计4点多就能到郑州下高速。

  了解到这一紧急情况后,大象新闻记者联系到高速交警,正在提前做准备,把最左侧车道让出来,随时准备帮助他们送病人到医院。

  来源: 大象新闻相关新闻

文章关键词:急救车 脑出血 中医院 逆行 再出血 男孩 诊断 90后 映象网 转诊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19→120,变!

    近日,山东栖霞 老人心脏病发作 消防员迅速送医 8月24日下午 栖霞市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 在处置救援事件返回途中 

  • 5岁女童颅内出血紧急送医,交警铁骑狂奔开路打通生命通道

    郑州交警打开生命通道,铁骑队员和路面警力高效配合,为一名五岁危重女童争取了10分钟宝贵的抢救时间。13时30分左右,郑州交警四大队铁骑15号齐灵翔接到大队指挥室通知,一辆急救车载有危重病人计划从机场高速南站下高速前往到河南省人民医院,求助保通。

  • 裸身小伙醉卧快车道惊险酣睡 殊不知两名环卫工救其一命

    8月5日上午,郑州市未来路顺河路附近,一名男子醉酒后躺在危险的快车道边呼呼大睡。当巡防员告知他刚才发生的一幕时,男子竟浑然不知,更不知是两名好心的环卫工守在快车道边保护着他的安全。

  • 小电电撞伤女子后提速“闪人” 跑腿小哥见义勇为脱岗“追逃”

    8月2日上午11时左右,郑州市大学路康复前街附近,一名骑电动车男子将一名同向行驶的女子撞倒后非但不停车,反而加速“逃离”,被摔伤胳膊的女子倒地后因痛难以起身,显得十分痛苦。

  • 小电电撞伤女子后提速“闪人”,跑腿小哥见义勇为脱岗“追逃”

    8月2日上午11时左右,郑州市大学路康复前街附近,一名骑电动车男子将一名同向行驶的女子撞倒后非但不停车,反而加速“逃离”,被摔伤胳膊的女子倒地后因痛难以起身,显得十分痛苦。事发现场,当撞人男子加速逃离现场时,被一名跑腿小哥看到后追了过去。大约十多分钟后,跑腿小哥匆匆赶回,遗憾的告诉倒地的女子及其同伴,他没能追上肇事逃离的男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