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网综审核标准发布:选秀节目禁止"花钱买投票"

2020年02月22日19:08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2月21日,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发布《网络综艺节目内容审核标准细则》。其表示,该文件是按照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工作部署,在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指导下,由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联合央视网、芒果TV、腾讯视频、优酷、爱奇艺、搜狐、哔哩哔哩、西瓜视频、快手、秒拍等视听节目网站共同制订。

  《细则》围绕才艺表演、访谈脱口秀、真人秀、少儿亲子、文艺晚会等各种网络综艺节目类型,从主创人员选用、出镜人员言行举止,到造型舞美布设、文字语言使用、节目制作包装等不同维度,提出了94条具有较强实操性的标准,将对提升网络综艺节目内容质量、满足人民美好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起到重要作用,同时也是抵制个别综艺节目泛娱乐化、低俗媚俗等问题的制度性举措。

  当前,全国正处于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战役的关键阶段,各行各业都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为奋力夺取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各自力量。在这一特殊时期,广大群众需要更多绿色健康、丰富快捷的优质原创内容,为抗疫宣传融入更多暖色调。《网络综艺节目内容审核标准细则》的出台,是网络视听行业落实中央精神,为广大网民提供优质节目的重要举措,也是视听行业履行社会责任、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

  《网络综艺节目内容审核标准细则》全文链接:网络综艺节目内容审核标准细则

  来源: 大象新闻相关新闻

 

文章关键词:细则 选秀 节目制作 网络综艺节目内容审核标准细则 视听节目 好老师 空中课堂 视频 优酷 投票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一年,第五批自贸区咋样了?

    自贸区的设立,为山东开放发展注入了新动力。2019年8月,山东、江苏、广西、河北、云南、黑龙江成为第五批自由贸易试验区试点省份,中国自贸试验区阵容扩大到18个。在江苏自贸区苏州片区,速卖通与苏州市商务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备忘录,发力跨境电商,探索并实现苏州优势产业及传统外贸企业的转型升级。

  • 武汉倡议N-1点餐:10人进餐先点9人菜

    推行N-1点餐模式,即10位进餐客人只能点9个人的菜,不够再增加菜品,确保顾客吃好的同时,从源头杜绝餐饮浪费;为保护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要坚决贯彻中央常态化疫情防控精神,继续贯彻《武汉餐饮恢复堂食细则》,确保进餐顾客的生命安全;

  • 商务部:禁止利用报废机动车“五大总成”拼装机动车

    记者从商务部获悉,31日,商务部公布《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下称《细则》),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省级商务主管部门应当参照商务部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现场验收评审意见示范表,结合本地实际,制定本地区《现场验收评审意见表》。

  • 总台海峡时评丨香港国安法重击“台独”要害

    香港国安法出台后,台湾民进党当局如同被踩了尾巴一样,时不时地跳出来指指点点“刷存在感”。民进党当局如此气急败坏、恼羞成怒,恰恰说明香港国安法和《实施细则》产生了强大的震慑效应,让在香港乱局中坐收渔利的民进党当局和岛内“台独”分裂势力惶惶不可终日。

  •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第四十三条实施细则》在港刊宪公布 7月7日生效

    香港特区政府7月6日将《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第四十三条实施细则》(《实施细则》)刊宪公布,《实施细则》于7月7日生效。香港国安法第四十三条规定,特区政府警务处维护国家安全部门办理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案件时可以采取的各种措施,并授权香港特区行政长官会同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为采取第四十三条所规定的措施制定相关实施细则。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