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今起,郑州市民每天可预约口罩26万只!

2020年02月24日08:18  来源:郑州发布

5034

在郑州官方微信“郑州发布”预约口罩,因手速不够快,没抢到的市民朋友们,好消息来了:从2月24日起,郑州市将每天追加5万个民用口罩供市民预约,加上之前的10万只,每天共15万只

更让人开心的是,省里也听到了千万郑州人的呼声。记者刚刚从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获悉,自2月23日12时起,连续3天,作为我省此次疫情的相应战略物资储备单位,由河南省医药药材集团有限公司主导,在郑州市区及6个县区范围内,每天再投放11万只医用外科口罩,共计33万只。

也就是说,24日、25日这两天,每天可供郑州市民预约的口罩是26万只,包括市级储备投放的15万只民用口罩、省级储备投放的11万只医用外科口罩



提醒市民朋友注意的是:
两边的预约方式不同。郑州投放的15万只民用口罩,各位还要通过“郑州发布”微信公众号预约。
省级储备投放的医用外科口罩,需要直接登录河南省医药药材集团有限公司网站,进行预约操作,每人限购5只。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郑州每日提供预约的15万只民用口罩,每只售价0.8元。省级储备每天追加投放的11万只口罩,是医用外科口罩,每只售价2.5元。

省里追加投放共计3天,其中河南省医药药材集团有限公司负责郑州市和周口市的投放,共计40万只。根据两地人口需求不同,郑州全域投放33万只,分别在200家药店进行预约和领取,这200家药店基本覆盖了郑州市区及6个县市区,方便市民申领。

记者从主导此次投放的河南省医药药材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为了减少人员聚集,防止交叉感染,根据后台设置和门店营业时间,每小时前往现场申领的人数不能超过20人,且门店必须拉横幅或LED灯牌显示“郑州市疫情物资指定投放点”。每个接受预约的门店必须设置口罩收纳箱,实现预约市民无接触自取。

针对公众关心的“省里未来还会不会继续在郑州市增加口罩投放量”的问题,据了解,此次持续3天投放是根据全省各地市疫情防控需求进行的,未来会根据各地不同的实际需求量进行追加投放量的调整。(记者  邢进) 

文章关键词:三天 郑州 市民 预约 口罩 26万只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这些区域将大面积停水 最长达三天

    8月30日至9月3日,郑州黄河路、卫生路、海滩街、南阳路、航海路等不同路段两侧小区计划停水。

  • 朋友圈“三天可见” 应予以尊重

    近来,越来越多的人启用了朋友圈“三天可见”功能。朋友圈是网络社交的空间,但同时也是个人的隐私空间。朋友圈“三天可见”是一种理性的选择,同时也是一种个人保护,对此我们应该给予尊重。

  • 连休三天!端午节放假通知来了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有关通知,今年端午节放假调休时间为6月25日至27日,共3天。

  • 100秒延时拍摄,火神山医院建设第三天全记录

    100秒延时拍摄,火神山医院建设第三天全记录

  • 严重污染天气!未来三天我省有弱降水 月底前仍多雾霾天气

    近期全省静稳天气形势持续发展,地面风速小、混合层高度低、边界层湿度大。受上述天气条件影响,21-23日上午我省出现大范围雾霾天气,西部、北中部出现重度霾,除西部山区外其它大部出现能见度低于200米、局部小于50米的雾。预计月底前我省气象条件仍不利于污染物扩散,23-25日及28-30日全省大部有霾,部分地区有中到重度霾。23-25日我省有降水天气过程,主要降水时段在24日夜里到25日,全省大部有小雨,东部、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北部、西北部有雨夹雪或小雪。雾霾对交通及生产生活造成明显影响,省内部分高速公路实

  • 日本微软公司尝试“一周休三天”成果丰盛 还将尝试

    据日本NHK电视台网站报道,日本微软公司此前汇总制作了在夏季进行的“一周休三天”等工作方式改革的成果。作为工作方式改革的一环,日本微软针对全体的大约2300名员工,以8月这1个月为试点,将每周五改为休息日,变成“一周休三天”的工作制度。

  • 三天发生两起事故 无锡官方这个评论让网友炸了

    日前,无锡先后发生高架桥侧翻、小吃店爆炸两起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在各方力量参与救援的同时,无锡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无锡发布”在突发事件中的舆情应对方式也引起了各方关注和讨论。

  • 叙利亚政府军三天内击落两架无人机 不知来自何方

    叙利亚官方媒体报道,叙利亚政府军19日和21日分别击落一架无人驾驶飞机。暂时不清楚无人机来自何方。

  • 秀山火场:三天两夜,他们吃上了一顿热饭菜

    6月22日晚,大兴安岭森林消防支队奇乾中队的部分队员吃上了热饭菜。 新华社记者刘磊摄  6月22日晚,在火烧迹地的安全地带,大兴安岭森林消防支队奇乾中队一名队员在炒菜。

  • 家中遭遇变故,周口10岁女孩扛起家庭重担

    她身后简陋的屋子里,34岁的父亲张占红躺在病床上。原本不需要考虑生活琐事的张孟婷变得懂事起来,每天早上起床,她自己穿好衣服后,照顾年幼的弟弟起床。每日三餐、饭后刷锅自然不必说,几个月来,张孟婷还跟着母亲学会了给父亲翻身、擦洗、按摩、喂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