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坦桑尼亚河南商会爱心捐款10万元 助力信阳医院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24日17:2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通讯员 马腾飞)近日,坦桑尼亚河南商会募集的10万元捐款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转交信阳市的罗山县人民医院和潢川县人民医院,将全部用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自国内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海外河南籍侨胞的爱心源源不断。坦桑尼亚河南商会会长韩泓垠心系家乡,了解到河南濒临武汉的部分地区防疫物资严重紧缺,他迅速和商会理事们商量,决定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捐款这一直接便捷的援助方式。从2月10日坦桑尼亚河南商会发出捐款倡议书到活动结束,6天时间,66家单位及个人参与,筹集善款10万元。在河南省委统战部(省政府侨办)的帮助协调下,他们通过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定向捐赠给罗山县人民医院和潢川县人民医院这两家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为和病毒零距离“博弈”的医护人员们送去海外河南老乡的支持。

爱心,无分大小,心诚最美!本次募捐活动,有商会全体理事单位的热烈响应,有众多河南籍华侨华人的慷慨解囊,也有当地与河南有合作关系的企业或个人的主动援手。无论是身在国内还是到过河南,不管是工薪阶层还是个体老板,只要与河南有过缘分的,很多人都在积极参与!在这个非常时刻,大家都愿意为中国、为河南出一份力。

“拳拳赤子心,悠悠故乡情。家乡有难,吾辈怎能无动于衷、视而不见!”捐款倡议书中的话语令人动容。面对疫情,无数海外侨胞将共同祈愿化为实际行动,汇聚成一股支援祖(籍)国、支援家乡的强大力量!同心合力,战“疫”必胜!

文章关键词:捐款 坦桑尼亚河南商会 疫情防控 信阳 罗山 潢川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