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守好豫南“大门” 他在省界公路检查站24小时值守...

2020年02月24日17:2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通讯员 马腾飞)信阳是河南“南大门”,邻近武汉,公路交通形势复杂,疫情防控压力较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信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车荣强积极响应知联会号召,带头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牢牢守住国省道上的安全堡垒。

为有效阻断疫情向我省传播,信阳设置了10个卡站点,对中心城区由湖北方向入市路口实施疫情排查防控和重点管控,其中国道312线鄂豫交界检查站点值守工作由车荣强所在的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具体负责。

“作为在党培养与关怀下成长起来的党外干部,我要求冲锋在前!”车荣强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立下了军令状。从1月25日起,车荣强带领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的同志,每天24小时在省界检查站点轮班值守,同公安交警、卫生健康、交通执法等相关部门一起开展疫情排查防控、外来车辆劝返和入市车辆消杀毒工作。不到一周时间,车荣强就会同有关部门检查入境车辆350辆,劝返车辆186辆,检测体温1007人次。

处于豫鄂交界的临时检查站点,条件简陋、昼夜温差大,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共20多人,却只有两张床用于休息。车荣强发挥知联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床位优先让给其他工作人员休息,冷了就原地跑跑步,困了就在椅子上眯一会儿。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车荣强和同事们坚持工作标准不降低,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市外防输入、市内防扩散、基层大排查”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认真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为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和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畅通,车荣强严格落实交通运输部门“一断三不断”工作要求,全面加强干线公路应急养护保通工作,组织应急保障队伍,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确保了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断。1月30日,省交通运输厅督导检查信阳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时,对信阳国省道保通保畅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车荣强说,虽然苦点儿、累点儿,但公路卡点就是他的战斗堡垒,他会继续履职尽责,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守好阵地、贡献力量。

文章关键词:豫南 大门 省界 公路检查站 24小时 值守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直播:河南省非遗曲艺展演周——豫南专场

    河南省非遗曲艺展演周——豫南专场将在河南艺术中心文化广场准时开演,南阳、新蔡的曲艺传承人,将带来三弦书、新野槐书、河南坠子、大鼓书、大调曲子等曲种。

  • 践行嘱托争出彩 新县田铺乡田铺大塆

    新县田铺乡田铺大塆是国家级传统村落。这里有江南水乡的灵秀,豫南乡土的韵味。近两年,这里旅游火起来了,人们都说,田铺大塆变得越来越迷人了。王天定 摄

  • 河南光山: 水在城中绕,人在景中行

    近年来,该县把改善生态环境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相继在官渡河上架起10座大桥,在沿河处建成8座公园,逐步形成了“水在城中绕,人在景中行”的人居环境,一个生态、乐居、活力的崭新光山展现在豫南大地。新华网发(谢万柏 摄)

  • 中国太保寿险豫南分公司: 线上线下齐发力 "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异彩纷呈

    火热奔放的健康操、激情四射的短视频、丰富多彩的五进入……7月8日,中国太保寿险豫南分公司围绕2020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主题,线上线下齐发力,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将2020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推向高潮。截至发稿时,中国太保寿险豫南分公司"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多项活动仍在火热进行中,宣传氛围渐入佳境。

  • 特高压豫南换流变电站500千伏交流系统投运

    6月27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获悉,±800千伏青海-河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简称"青豫直流工程")豫南换流变电站交流系统调试工作全部结束,顺利投入运行。

  • 打造特高压标杆工程 河南电力扎实建设青豫直流工程特高压豫南换流变电站

    防疫和安检人员严把入口,运输、作业车辆来回穿梭,支柱绝缘子安装、GIL管廊拼接等多个项目同步开展……4月30日,记者走进±800千伏青豫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特高压豫南换流变电站建设现场,眼前到处是忙而不乱、稳中有序的施工场面和马达声、敲击声等与号子声合奏的“劳动者之歌”。

  • 河南战“疫”中的“90后”媒体人:我们已长大 担责正当时

    习近平总书记说,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病毒追踪者”:还想跑得更快》《豫南信阳、南阳疫情防控见闻》等稿件便在采访过程中产生。

  • 今年秋天,河南多地比往年偏长10天以上

    河南各地入秋时间集中在9月11日~15日,多正常入秋,仅焦作入秋偏早7天,而入冬时间多偏晚,造成全省秋季日数均超过60天,豫东、豫南超过70天,造成各地秋季日数较常年偏多1天(商丘)~17天(开封)。

  • 为什么要再走长征路?这是我听过最深刻的答案

    这世间最动人的壮举,在时间的诠释下,会化为一种精神、一股力量,如春生蔓草,如燎原星火,在960万平方公里之上澎湃激荡,长存

  • 今夏河南供电缺口预计约390万千瓦 主要集中在豫中东、豫南地区

    随着夏季高温天气来临,电力供应也进入了用电高峰期。映象网记者在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召开的迎峰度夏媒体通气会上了解到,在高温闷热天气下,省网用电负荷将出现快速增长,预计省网今夏最大用电负荷7100万千瓦,最大供电能力6710万千瓦,高峰大负荷时段存在约390万千瓦供电缺口,主要集中在豫中东和豫南地区。为应对度夏期间供电的严峻形势,2019年迎峰度夏工作已于6月15日启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