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因地制宜出台政策 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5日17:31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最近,各地因地制宜出台政策,全力保障外出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日前在新疆和田,政府包机免费将务工人员送往长沙,这是今年和田首批有组织的富余劳动力转移。等务工人员抵达长沙后,企业安排专车把大家接走。

  在这174名务工人员中,有95人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出发之前,当地政府还组织多种技能培训。

  为了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各地出台政策,为企业减轻负担。

  海南对省重点企业招用海南户籍务工人员,政府补贴用工企业、务工人员和人力服务机构。山东省对最近上马的原材料生产项目,开辟审批绿色通道,优先保障企业用地用水用电的需求。江西抚州利用线上用工服务平台,开启“点对点、一站式”招工,缓解企业用工难。安徽滁州出台十七条意见,加大对企业的财政金融等支持。

  与此同时,各地重大项目签约也在进行。为了减少人员接触,多地把“面对面”签,变为“屏对屏”签。今天(2月24日)上午,河南南阳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集中签约一批生猪养殖项目,将建设103个养殖场。甘肃兰州在网上对接项目,日前签约金融、商贸等领域的项目560亿元。

  近日,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第三中学等一批民生工程开工,确保今年7月份竣工验收。和市民生活紧密相关的超市、农贸市场等也陆续恢复正常。在东北最大的果蔬批发集散地,2000多家商户基本恢复经营,每天有五六百辆集装箱货车进出市场。

文章关键词:帮助企业 企业用工 出台政策 养殖场 贫困户 新闻联播 返岗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各方大力培育新消费新动能 政府积极帮助企业拓展消费市场

    不管是企业通过自身的创新发展,还是政府打造文旅消费聚集区营造的良好消费环境,各方都在大力培育新消费、新动能。自今年3月起,成都连续举办了8场新经济、新场景、新产品发布会,每月定期推出围绕新技术、新零售、新供应链等主题的100个新产品和100个新场景。

  • 2020郑州国际应急防疫物资展览会开幕

    8月20日,2020郑州国际应急防疫物资展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活动吸引了国内外近百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前来参展,防疫物资生产原料、生产设备、防疫产品等悉数亮相。 本次展览会由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中国国际商会河南商会等共同主办。

  • 《改革兴豫专栏》河南:推动各级干部下沉企业 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今年下半年,河南全面实施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百县提升行动和“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位于宝丰县产业集聚区的河南亚坤集团董事长曹俊岭: “县里边成立领导干部分包企业制度,一个领导分包一个企业。

  • 河南开展“两个行动”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7月22日,河南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百县提升行动和“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相关情况。开展百县提升行动和“一联三帮”专项行动是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

  • 霍尔果斯口岸1—7月出口果蔬4.41万吨 为当地群众“菜篮子”增添浓浓“中国味”

    霍尔果斯海关统计,今年1—7月,霍尔果斯口岸出口果蔬4.41万吨,占全疆50%,各种水果蔬菜从这里运往中亚和欧洲国家,为当地群众的“菜篮子”增添浓浓的“中国味”。8月12日,新疆霍尔果斯金亿货场内,一车车满载油桃的车辆有序地排队等待,他们将在这里办理完通关手续后从霍尔果斯口岸出境。

  • 为缓解疫情影响 土耳其将“禁止解雇令”再延长3个月

    据土耳其媒体当地时间6月15日报道,土耳其家庭、劳工和社会服务部部长塞尔丘克证实,“禁止解雇令”将再延长3个月。塞尔丘克表示,截至目前,受疫情影响,土耳其约有135万人处于无薪休假状态,政府为他们提供了每月约1170里拉(约合1215人民币)的津贴。

  • 商务部:帮助外贸企业渡难关、保市场、保订单

    (孙阳)1-5月,受疫情影响,我国进出口总额11.54万亿元人民币,下降4.9%。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表示,1-5月,外贸运行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对新兴市场出口好于整体。

  • 各地经济生活秩序加快恢复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各地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复学复课,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有序恢复。今天,北京西城区出台新政策,梳理出23个重点项目,启动5G网络基站、5G消费升级、城市智慧化管理等近10个领域项目建设。

  • 【迎难而上 创新发展】稳外贸:政策加速落地 企业寻机突围

    受海外疫情的影响,近期不少外贸企业面临国际市场萎缩和外需订单减少的风险。依托大型电商平台上亿的消费者和上千万的零售卖家,帮助企业构建销售渠道,培育自主品牌,让金辉转内销有了突破口。

  • 四川推动政策措施落实 帮助企业降压减负

    受疫情影响,在四川成都,大量鞋厂复工延迟,线下交易市场关闭,鞋材市场需求放缓,整个制鞋产业一度停滞。四川自贡市某制盐公司主要生产食用盐和工业盐,复工后,公司根据形势变化,将原定2021年投入的技术改造项目提前实施,升级改造全自动包装机和装载机,提升仓储能力,大大提升了生产效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