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公交车长连续30多天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红星照耀我去战斗!

2020年02月27日18:0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直牵动着众人的心,公交车作为城市的窗口行业,承载的不仅是一份快捷、一份便利,更是一份承诺、一份坚守。郑州公交二公司29路党员车长梁迎武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红三代”,他的爷爷、爸爸都是一名老党员,爷爷曾参加过“抗美援朝”,且屡立战功、获嘉奖。

退休党员以“特殊党费”迎“疫”而上

“叮咚…”2月27日上午,梁迎武刚跑完一趟车回来,手机便响了,拿出手机一看是爷爷发来的一条微信语音:“大孙子,好好工作,战场上咱可不能退缩!作为一名老兵,特殊时期不能去一线帮忙,但我想尽我微薄之力,为咱们车长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我让你姑替爷爷给你转1000块钱,你拿着给战友们买一些吃的用的,你们也要多注意安全啊。”看完信息,小武的眼睛红了。在全国上下都在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一名83岁的老兵迎“疫”而上,为一线工作人员加油鼓劲,贡献力量。

以身传教  助力疫情防控战

疫情发生后,他的父亲不断鼓励梁迎武:“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班组长,就要以身作则,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并讲述自己及爷爷难忘的经历教导梁迎武如何面对困难,如何带领大家克服困难。

为了让梁迎武安心上班,爸爸在家做好了后勤保障工作,家里的事安排的有条不紊,还每天关注疫情变化趋势,随着复工复产有序开展,梁迎武和爸爸商量用自己的方式向市民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知识、注意事项和防护措施。

想法得到爸爸的支持后,两个人合作,搜集资料,第二天梁迎武就开始行动,在自己驾驶的车辆内张贴返程人员注意事项,并在车内设置爱心物品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个人防护措施和爱心口罩,提醒大家必须外出时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戴好口罩。

在爸爸的鼎力支持下,从疫情一开始梁迎武就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每天严格按照公司规定,每天发车之前对车内所有位置进行消毒,360℃无死角,每一趟回来会再对车厢所有扶手和乘客能接触到的地方用毛巾擦拭,下班后用拖把沾消毒液对地板进行消毒打扫,保证为市民提供安全的出行环境。

当周围同事纷纷点赞他的时候,梁迎武笑着说:“我可是地地道道的“红三代”,红星照耀我去战斗!”

文章关键词:郑州公交 车长 疫情防控 老党员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