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罕见病日,他们这样为抗疫“战士”呐喊!

2020年02月29日22:53  来源:人民政协报

5034


2020

我们都没有想到能以这样的方式开启

……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

扰乱了我们平静的生活


而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是罕见病患者

他们的生活充满了艰辛

病魔要跟他们一直相伴

面对病情,他们一直在战斗!



今天是国际罕见病日

面对疫情

他们想用最真挚的语言表达心声

积极乐观就是战胜病魔的最好良药!



视频中的每个孩子都是

脊髓性肌萎缩症(SMA)患者

他们只能靠轮椅活动


生活,他们勇敢乐观!

患病,他们不忘欢笑!

 


 



SMA是一种罕见的遗传性神经肌肉疾病,临床表现为进行性型对称性肢体近端为主的迟缓性麻痹性与肌肉[KG1]萎缩,是一种严重的致残、致死性疾病,位于2岁以下儿童致死性遗传病的首位。SMA患儿只能靠轮椅活动,双手连拿起一本书、一瓶矿泉水甚至一个鸡蛋的力气都没有。

固定布局                            
工具条上设置固定宽高
背景可以设置被包含
可以完美对齐背景图和文字
以及制作自己的模板


 

全世界有超过6000种罕见病

总共影响着超过3亿人

罕见病并不罕见!



张定宇,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早在2018年的时候就已经被确诊患上渐冻症。渐冻症,一种罕见病,又叫做肌萎缩侧索硬化(Amyp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ALS),是一种影响运动神经元的进行性疾病,其临床表现为无痛性、进行性肌无力和肌萎缩,从而引起瘫痪,最终常由于呼吸衰竭导致死亡。



我是一个渐冻症患者,双腿已经开始萎缩,全身慢慢都会失去知觉。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跑赢时间,把重要的事情做完;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的病人。

——张定宇


今天

是第13个国际罕见病日

我们一起听罕见病人群的声音!

为爱呐“罕

让爱不罕见



策划:李木元

视频:康亮 王星星

文案:王星星

编辑:魏芯蕊

审核:周佳佳

 

                                                                                                                       

    文章关键词:罕见病 战士 sclerosis 患者 SMA 视频 病人 致死性 工具条 临床表现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3岁女童患上罕见病,90后爸爸为女日搬万块砖

      日前,燥热的天气下,周口东新郊区不远处的砖场里,一个衣服湿透的90后年轻人正用双手将地上的砖块一块一块的往身后的三轮车上装。2017年1月,他和妻子蔡云霞迎来了女儿果果,小棉袄一逗就乐,所以取名为果果,寓意一家人的开心果。

    • 一支药70万元 “天价药”背后的罕见病之困

      近年来,为解决罕见病用药难、用药贵的问题,有关部门在罕见病药品的创新研发、审评审批、医保等方面都采取了诸多举措。“在中国已经获批上市的55种罕见病治疗用药中,目前已有32种被纳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适用于19种罕见病。

    • “患儿救命药国内70万元,国外几乎免费”,怎么会这样?

      日前,网络流传“治疗罕见病‘脊髓性肌萎缩症’特效药物需‘70万元一支’天价,且国内价格远高于国外”,引发社会关注。吴丽文告诉记者,患儿在确诊后需尽早用药:第一年需要注射6次药物,头2个月需注射4针;之后每4个月需注射1针。

    • 国内一针70万国外只要280元?厂商解释

      渤健生物回应旗下脊髓性肌萎缩症(SMA)治疗药物诺西那生钠注射液的价格问题。截至2020年6月30日,诺西那生钠注射液已在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获批,并在40多个国家和地区获得了报销,而在中国目前属于自费药物。

    • 一针药近70万!已入医保谈判目录?相关药企:正在积极争取

      治疗脊髓性肌肉萎缩症(以下简称“SMA”)的诺西那生钠近日走入公众视野。诺西那生钠注射液是全球首个SMA精准靶向治疗药物,2016年12月23日首次在美国获批,随后在欧盟、巴西、日本、韩国、加拿大等国家获批用于治疗SMA。

    • 全国人大代表孙伟:建议将儿童罕见病用药纳入医保

      全国人大代表孙伟:罕见病种类众多,罕见病儿童为数不少,患病儿童难以融入社会,给家庭带来沉重负担,社会却对此关注不多,办法不多,宜加快建立儿童罕见病遗传咨询体系、诊治协同体系,加快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做好儿童罕见病诊疗预防工作,并逐步把儿童罕见病用药纳入医保,减轻患病儿童及其家庭的医疗和经济负担。

    • 安徽新一波降价药来“袭” 最高降幅达93%

      5月9日上午,安徽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安徽省推进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落地实施进行动员部署。批药品共有32个,该批药品平均降价幅度达到53%,最高降幅达到93%。

    • 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今日计划执行航班299架次,已执行6架次

      来自河南交通广播郑州机场直播室的消息,今天新郑机场多云间晴天,能见度5公里,3-12摄氏度,今天计划航班299架次,截止8:08分,已经执行6架次。疫情挡不住河南开放发展的步伐 

    • WHO:至2月29日17时全球新冠肺炎共确诊85403例

      据世卫组织官微消息,截止到中部欧洲时间2月29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下午5点),全球共确诊85403例2019冠状病毒病病例(新增1753例)。共有53个国家报告有确诊病例(昨日新增2个国家——墨西哥、圣马力诺)。

    • 医保要有大变化?2020年1月1日正式实施

      绝大部分国家基本药物通过了常规准入或者是被纳入拟谈判药品的名单,并将74个基本药物由乙类调整为甲类,特别是癌症、罕见病用药列入了拟谈判的名单。这些药品的治疗领域,主要涉及癌症、罕见病等重特大疾病,丙肝、乙肝、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