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大叔“溜出”重症病房打太极拳被当场“抓包”

2020年03月01日22:28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3月1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重症病房内,一位大叔“溜出”病房打起了太极拳。正起兴时,被医护人员“抓包”,大叔立马停住,拽了拽衣服,乖乖回了病房。

  网友:可爱的大叔

  追剧工程狮:大叔还是很听话,医护人员一来,就规规矩矩了,像学生做小动作,被老师抓到了。重症病房病人可以出来打拳,说明应该脱离重症了吧,祝早日康复。

  85号-Yibo小摩托:可爱的大叔祝你早日出院,平安

  全宇宙最爱啵啵:锻炼是好事,但是要保护好自己!

  白天不懂夜的黑kun:大叔估计也是想当一回网红

  太极拳对新冠肺炎的预防和康复有什么作用?

  据焦作市太极拳健康养生研究中心副主任、市武术名师张绍均介绍,大量研究已经证实,太极拳对改善慢性病患者的体质、完善提升其免疫功能,有显著效果。

  对健康而言,世界卫生组织强调健康的四大基石,其中有一项就是包括太极拳在内的适量运动。太极拳被誉为健身第一品牌,其卓越的健身功效,对健康而言是多方面的。

  从中医运动养生学角度讲,太极拳强调的恬淡虚无、动静无偏、阴阳气血平衡,不仅高度吻合传统中医养生抗病理念,也与现代医学对适量运动、有氧运动全方位改善体质、增强免疫功能、改善心肺功能的精神实践相契合。

  一个人体质的增强、免疫功能的健全,显然对包括新冠肺炎在内的各种疾病,都是有预防和康复作用的。

  另外,从心理卫生和心理健康角度讲,太极拳对于缓解精神压力、抗抑郁,具有显著效果。心理卫生和心理健康,同样有助于预防疾病的发生、促进身体的康复。

  综合人民日报、焦作日报、新浪微博

  

文章关键词:大叔 抓包 太极拳 重症病房 新冠 康复 骗子 免疫功能 体质 心理健康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太逼真了!农民大叔用瓜子作画创作出的大老虎,把家里的狗吓跑了

    10月31日,河北邢台,今年 43 岁的韩占国是一名普通农民,虽然只有初中文凭,但他自小就有画画的爱好和天赋。雄鹰展翅、金鸡报晓、万里长城……一幅幅用瓜子壳创作的画作,新奇别致,立体感极强。大象新闻·东方今报编辑:姚冬梅

  • 河南大叔靠残疾双手日卖五百碗饸饹面 供仨学生养活一家六口

    8月26日,商丘市梁园区文化路,残疾大叔董军伟和妻子开了家饸饹面馆,店内坐满了人,夫妻俩忙个不停。据董军伟说,自己是农村人,从小双手残疾,20年前开始创业摆摊卖饸饹面,开始1.5元一碗,后来买了门面房,现在一天能卖四五百碗,靠此手艺供养了仨学生养活了一家六口人,现在感觉非常幸福

  • 美国大叔回忆往事:16年前,儿子在亲人眼前被警察枪杀

    “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全美抗议浪潮尚未退去,时隔三个月,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又一名非裔男子遭警察枪击,这一新闻揭开了老迈克尔·贝尔的旧伤。老贝尔表示,在调查细节披露之前不会做出判断,但是这起枪击案“看起来非常恶劣”,应建立机制防止类似枪击事件发生。

  • 非洲姑娘跟着50岁大叔来中国:我相信他

    8月中旬,走进青田章村乡小砩村,可以看到50岁的刘少林拿着施工工具拆除自家危房的土墙。回到青田后,儿子在丽水的医院很快治愈,刘少林也在家附近的建筑工地打零工,生活逐渐步入正轨。

  • 七旬老人为儿子做起“甜蜜”事!如今最大愿望...

    2020年2月在村里邻居和驻村扶贫人员的鼓励下毛大叔购买了蜂箱和设备在自家平房顶上养起了蜜蜂借助村里的自然环境和扶贫好政策4月份,毛大叔就收货了260斤蜂蜜卖了将近8000元尝到养蜂的甜头最近毛大叔又增加了几个蜂箱而他家的蜜因为品质过硬在十里八村也渐渐有了名气毛大叔也靠自己的努力成功脱了贫为了帮助毛大叔更好的发展“甜蜜事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