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抗“疫”无国界!东航免费承运上海捐赠韩国的50万只口罩

2020年03月03日10:48  来源:中国民航网

5034

  近期微博上有个话题

  广大网友十分关注

  韩国疫情突然告急

  新冠肺炎累计确诊人数升至4335例

  中小学、幼儿园将再推迟两周开学

抗“疫”无国界!东航免费承运上海捐赠韩国的50万只口罩

抗“疫”无国界!东航免费承运上海捐赠韩国的50万只口罩

  “道不远人、人无异国”

  韩国国内新冠疫情加重

  也牵动了中国人的心

  口罩供应紧张

  我们给你们送!

  2月27日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向韩国大邱

  紧急捐赠2.5万个口罩

图片来源:中国驻韩国大使馆

  图片来源:中国驻韩国大使馆

  今天 由东方航空(600115,股吧)免费承运

  中国又向韩国捐赠了50万只口罩!

  3月2日上午,东航MU5041航班通过腹舱货运,承运上海市捐赠韩国大邱市和庆尚北道的50万只口罩,从浦东机场飞抵仁川机场。

口罩在浦东机场装载(东航供图)

  口罩在浦东机场装载(东航供图)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中韩两国人民守望相助、阻击疫情。此次收到上海市向韩国疫情严重的大邱市、庆尚北道捐赠口罩的物流需求后,东航开通了绿色通道,免费承运。

上海市捐赠的口罩运抵仁川机场(东航供图)

  上海市捐赠的口罩运抵仁川机场(东航供图)

  3月1日下午,50万只口罩完成报关手续后,陆续送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东航物流北区货站,东航启用绿色收货通道,利用提前预留的操作场地快速完成842箱口罩的收运、清点、复核、装板等各环节操作。在运输过程中,东航充分发挥跨国物流运输服务经验和物流资源整合能力,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采用“外交货物”模式进行运输;同时,考虑到目前上海直飞仁川航班已减少到每日一班,货运舱位较为紧张,东航特别预留了3月2日上海至仁川腹舱的52立方米舱位,确保防疫物资按计划及时运走。

东航为口罩特地提前预留了紧张的腹舱舱位(东航供图)

  东航为口罩特地提前预留了紧张的腹舱舱位(东航供图)

  截至目前,东航已经将约3000吨防疫物资运往国内各地的战“疫”前沿。而除了此次捐赠韩国的口罩,此前我国援助伊朗的医疗专家和防疫物资,也是由东航完成国内段“上海-广州”服务保障后,再由白云机场(600004,股吧)中转伊朗马汉航空航班飞往德黑兰,东航正为全球更多地区的疫情阻击发挥作用。(《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抗击疫情,无国界之分

  运送物资,中国民航使命必达

  中国加油!世界加油!

  策划|王 犇编辑|王 犇审核|曾晓新

文章关键词:东航 口罩 承运 韩国大使馆 物流需求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舱位 新冠 民航网 货运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央企意向成交金额将超上届

    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以来,作为“买买买”的主力军,中央企业开启全球“大扫货”模式。国资委副主任任洪斌表示,本届进博会中央企业交易团意向成交金额将超过上届进博会水平。

  • 【潮涌长三角】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提密度、减距离、破分割,打造跨省域最江南超级都市圈

    近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好消息频传。示范区执委会副主任张忠伟介绍,示范区横跨沪苏浙,毗邻淀山湖,位于上海青浦、江苏吴江、浙江嘉善三地,面积接近2300平方公里。

  • 又一起!阳性!熔断!

    根据有关部门通报,东方航空公司9月9日MU212航班(马尼拉至上海)核酸检测阳性旅客8例。根据《民航局关于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的通知》(民航发〔2020〕27号)第七条第三款之规定,对东方航空公司再次实施航班熔断措施。东航已宣布:暂停执行上海浦东往返菲律宾马尼拉的MU211、MU212航班。

  • 同心战“疫”丨速览第五集《命运与共》

    蒙古国中央省牧民 韩德苏荣:我们拿出最珍贵的东西给予帮助,如果能帮到中国人民,我们会非常高兴。进入3月,中国自身的疫情防控仍然面临着巨大压力,但此时的中国,已展开越来越多的行动,表达命运与共的天下情怀,回馈“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深情厚谊。

  • 刚刚!民航局发布深航、东航相关安全事件调查结果

    民航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今天发布对8月9日深航座舱释压事件和东航机械故障返航事件的调查结果 。这位负责人说,8月9日,深航空客330-343型飞机执行深圳至西安航班,在广州区域上升至9200米时,出现座舱高度、座舱压力警戒信息,机组依程序处置并宣布紧急下降,之后返航深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