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明后两天冲击20℃!12日夜新一轮冷空气到访

2020年03月10日18:34  来源:河南气象

5034

天气晴好 暖意十足

冷空气和阴雨天的影响告一段落

今天全省大部重回晴好

升温模式全面开启

最高温度除西部、东部、东北部的部分站点

在13-15℃外

其它地区多在15-18℃之间

明媚的阳光下,万物生机勃勃

春天的气息越来越明显

未来天气看点

气温冲击新高

明后两天晴好天气在线

升温模式稳步运行

预计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逼近甚至超过20℃

晚霜冻

明天凌晨,由于天空晴朗,辐射降温明显,淮河以北大部分地区将出现晚霜冻。

冷空气再登场

12日夜里-13日白天,新一轮冷空气将影响我省,主要带来大风和降温。

大风

12日夜里到13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偏北风4到5级,北中部阵风6到7级。

降温

受冷空气影响,各地气温再度跳水,预计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6到8℃。

以省会郑州为例,明后两天可升至20℃,但13日迅速跌到14℃,总体呈N字型走势。

未来几天我省气温波动起伏明显,且昼夜温差较大,大家需多关注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谨防着凉感冒。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夜到明天

今天夜里,全省晴天间多云。  

明天,西部、南部晴天转多云,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全省偏西风2到3级转偏南风3到4级。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零下2度到零度;南部3到5度;其它地区1到3度。明天凌晨,淮河以北大部分地区将出现晚霜冻。

最高温度:全省18到20度。

12-13日

12日白天,西部、南部晴天转多云;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

12日夜里,西部、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其它地区晴天转多云。

13日,全省多云转晴天。

受冷空气影响,12日夜里到13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偏北风4到5级,北中部阵风6到7级,气温较前期下降6到8℃。

省会郑州

今天夜里到明天,晴天间多云,偏西风2到3级转西南3到4级。

最低温度:2到3度;最高温度:19到20度。

11日夜里到12日白天:多云,8度到20度;

12日夜里到13日白天:多云转晴天,7度到14度。

郑州明晨上班天气

明日07到09时,晴天间多云。西南风3级,温度:6度到9度。                                                                                                                    

    文章关键词:晚霜冻 全省 淮河 受冷空气 晴天 最高气温 偏北风 我省 最高温度 大部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想入春!要看冷空气答不答应?

      今夜到明天  今天夜里,西部、南部多云转阴天,其中三门峡地区和南阳地区南部以及洛阳、驻马店、信阳三地区西部局部有零星小雨或小雨;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

    • 天气突变脸 春季气温大促销“满30减15”

      此次降温是“断崖式”的,以郑州为例,清明假期,最高气温达到30℃,7日最高气温达到24℃,8日最高气温已降至15℃。据河南省气象台分析,此次降水将有利缓解我省目前严重旱情,但需预防强对流和大风、强降温带来的不利影响。

    • 3月以来河南降水严重偏少 需做好抗旱防火工作

      2019年3月份以来,河南降水严重偏少,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获悉,目前全省81个测站出现干旱。全省多大风天气,6日前全省多偏南大风,其中4日午后至傍晚,北中部偏南风4级左右,6日全省偏南风转西北风4~5级,局地阵风6~7级并伴有扬沙、浮尘,8到9日全省偏北风4~5级,局地阵风6~7级。

    • ​河南大部分地区出现寒潮天气 需防范农作物晚霜冻害

      3月23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获悉,受南下冷空气影响,从21日开始,我省气温大幅下降,大部分地区48小时降温幅度已达寒潮标准。省气象台连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和霜冻蓝色预警,提醒做好低温冻害防范工作。

    • 2018河南十大天气气候事件公布,台风“温比亚”名列首位

      12月28日下午,河南省气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8年河南十大天气气候事件,其中给我省商丘、周口等东部城市带来严重内涝的台风“温比亚”无悬念的排在首位。12月初我省出现持续低温过程事件,发生在12月4-10日,我省出现了降温幅度大、范围广、持续时间长、极端性强、伴随降雪的低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